• 2021.08.02
    星期一

李蘭娟:正研Delta疫苗

[2021.08.02] 發表

江蘇南京今輪外溢至全國近半省市的疫情,連同月前廣東廣州、雲南瑞麗出現的疫情,均由Delta變種病毒引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日前透露,正與中國最大的新冠疫苗生產企業合作,研發Delta變種病毒疫苗。

中新網報道,李蘭娟前天受訪稱,「目前研究表明,國產常用疫苗對Delta變異株仍然有效,即使感染病毒,也能減輕病情。」

針對如何阻斷南京疫情傳播鏈延長,她表示防疫關鍵在於早發現、早隔離感染者,各地應加大對來自海外及高風險地區人員的管控力度,並盡快將疫苗接種率提高到80%以上。

更多中國要聞
河南炸壩泄洪保古城 多個村莊被淹
【明報專訊】河南鶴壁浚縣近日受洪災威脅,前天深夜再遭罕見暴風雨襲擊,河流水位急速攀升。為保護浚縣古城和滑縣縣城,該縣王莊鎮在圈里村分洪口炸壩...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31省區市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統計數據出爐。與全國上半年12.7%的經濟增速相比,10個省區市GDP增速跑贏全國,湖... 詳情
內地網民痛罵「雙塔」夢遊 李俊慧致歉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羽毛球男雙決賽前日上演「兩岸對決」,結果中華台北組合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為中華台... 詳情
【明報專訊】華企「聞泰科技」收購英國晶片代工巨頭「新港半導體」(Newport Wafer Fab,下稱NWF)事件再有新進展。英國當地機構... 詳情
軍旅作家:若美不插手 可統台灣
內地軍旅作家張勇的新書《戰爭中國》(圖)在八一建軍節前夕發布,書中提到中國面對台海、東海及南海的複雜局勢,但無論哪一方面爆發戰爭,在美國不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