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德母子抵加奔喪 PCR碼出故障 無奈被罰款1.1萬 須強制隔離
基隆那起重機倒塌奪5命 2親屬慘死

[2021.08.02] 發表
基隆那建築地盤起重機倒塌造成5人喪生,圖為現場市民擺放的悼念花束。(CBC)

【明報專訊】上月,卑詩基隆那(Kelowna)住宅大廈建築地盤的起重機倒塌事件造成5人喪生。居住在德國的斯特默(Norbert Stemmer)悲痛欲絕地得知,他的兩個侄子均在死者名單中,但當他與母親趕赴加拿大奔喪時,卻因PCR檢測碼出現技術故障而被迫強制隔離。

斯特默與87歲的母親都住在德國,他們在7月下旬入境加拿大時,因PCR測試中的二維碼出現技術故障,無法展示陰性結果,被罰款共逾1.1萬元,並被要求接受3日強制隔離及14日居家隔離。

上月12日,基隆那一處建築工地發生起重機倒塌事故,Eric Stemmer及Patrick Stemmer兄弟雙雙喪生。

「我一大早就接到了我兄弟的電話,他根本無法說話,只是哭喊道,我們失去了Eric和Patrick」,斯特默回憶,初聞噩耗時,自己心碎萬分,第一反應就是立刻跳上飛機趕來加拿大,陪伴居住在三文灣(Salmon Arm)、獨自承受喪子之痛的兄弟。

「他完全孤立無援,在加拿大沒有任何親戚,親戚們都在德國」,斯特默說。但由於疫情限制,斯特默和母親無法第一時間上機,兩人花了近一周才取得加拿大駐維也納大使館的人道理由檢疫豁免文件,接著順利購買了機票。

指兩人都有疫苗接種憑證

在登機前,兩人進行了PCR測試,確認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反應;同時,還隨身攜帶了疫苗憑證,證明均已完成兩劑接種。但當航班於7月23日降落溫哥華機場時,由於應用程序出現技術故障,可證明PCR檢測結果的二維碼無法在斯特默的手機上開啟。

斯特默指,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因此對他和母親各處以5,750元罰款,並要求必須在酒店隔離3晚,然後在他兄弟的家中完成剩餘的14日自我隔離。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拒絕就單一事件進行評論,僅表示人道理由入境旅客仍需滿足各項要求。CBSA發言人卡林(Jacqueline Callin)表示,旅行者有責任清楚證明他們符合隔離豁免條件。當旅客的檢測證明出現爭議時,邊境服務官員通常會將其轉介給公共衛生官員,最終決定權握在後者手中。

斯特默指,他及母親都被允許離家一日參加侄子們的葬禮,但須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我們站得遠遠地說話,不被允許擁抱或安慰彼此,這真的很難,因為震驚仍然如此之深,還有流不盡的眼淚」,斯特默表示,整個情況令人極度沮喪,大家只是想作為一家人相互支持,撫慰喪親之痛,「儘管我們隔著大洋,但擁有牢固的紐帶。」

目前,斯特默和母親的隔離期還剩下6日,他呼籲加拿大政府對他們的特殊處境多些寬容,「我們的病毒測試結果本為陰性,也打完了疫苗,這一切太荒謬了。」

更多加國新聞二
騎警入民宅查滋擾案 男子突身亡 IIO調查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凌晨前往處理住宅滋擾的報案,騎警抵達現場的房屋時,一名男子被指推門不讓騎警進入,騎警最終進入房屋,在露台扶攔下... 詳情
逾2萬劑莫德納疫苗 本月初到期將被丟棄
【明報專訊】安省藥劑師協會(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日前警告說,成千上萬的莫德納疫苗即將在8月初到期... 詳情
輝瑞在歐試驗倘順利 兒童今秋可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傳染病醫生維斯曼(Alon Vaisman)日前稱﹐輝瑞正在歐洲組織進行有關5至11歲兒童接種的試驗﹐如果一切順利﹐今年晚... 詳情
海外「過期移民」滯留多 加重開門戶應優先處理
【明報專訊】疫情自去年3月18日﹐加拿大在疫情下關閉邊境﹐移民事務也幾近停頓。截至今年7月6日﹐永久居民身分的申請個案積壓增加了70%﹐達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