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山火煙霾殺到大溫

[2021.08.02] 發表
大溫地區昨日煙霧籠罩,空氣明顯較平日混濁。(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截至周日上午,卑詩省仍未撲滅的山火攀升至245宗,其中14宗是在過去兩日發生。大溫地區本周末雖躲過了極熱天氣,卻無法避開山火帶來的濃煙,其中東部郊區及菲沙河谷最受影響。

最新燃起的山火位於加里森湖(Garrison Lake),火場面積超過8,000公頃;奧肯那根-斯美卡密因(Okanagan-Similkameen)地區已經發布了居民疏散令;錦碌(Kamloops)以東的Crazy Creek Gorge山火繼續蔓延,當地下達了疏散令,燒毀林地初步統計為1.7萬公頃。

燃燒面積最大的山火位於錦碌以北的斯帕克斯湖(Sparks Lake),逾6.5萬公頃土地遭焚燒;林溪(Lynn Creek)的山火亦覆蓋了4.8萬公頃土地。

與此同時,大溫地區昨日受到山火煙霾影響,空氣中瀰漫煙味,天空亦變得灰濛蒙。

雖然周六的風暴天氣令大溫逃過一劫,取消了原本的高溫警告及地面臭氧警報。但最新預報顯示,來自本省和美國華盛頓州的山火煙霧會在整個周日籠罩於大溫上空,其中東部郊區和菲沙河谷部分地區的居民在傍晚時分見到大量濃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