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日男足以老帶新迎西班牙 巴西墨西哥狹路相逢

[2021.08.03] 發表

奧運第11日踏入男子足球白熱化階段,展開兩場4強大戰。日本隊闊別一屆再晉4強,今天硬撼西班牙隊,挾東道主之利,將是爭逐53年後再奪奧運足球獎牌的最佳機會。另一場4強由墨西哥隊與巴西隊合演前屆奧運決賽翻版。除小將們,4隊的超齡球員經驗亦舉足輕重。「藍武士」隊長吉田麻也及右閘酒井宏樹,汲取2012年一屆飲恨獎牌經歷,今屆主場爭牌決心毋庸置疑。

25歲阿辛斯奧成最老鬥牛兵

日本男足繼2012年倫敦奧運再晉4強,爭取1968年的銅牌後第二面奧運足球獎牌。日本奧運隊上月中在麒麟挑戰盃與西班牙奧運隊交手,最終踢成1:1未分勝負。當今仗賽前焦點,落在效力皇家馬德里的20歲新星久保建英,將與巴塞隆拿的18歲國腳柏迪在中場鬥法,雙方超齡球員經驗亦舉足輕重。「藍武士」今屆3名超齡球員均屬守將,右閘酒井宏樹停賽刑滿復出,與隊長吉田麻也是9年前倫奧大軍成員之一,當年在4強對墨西哥隊及銅牌戰對韓國隊均擔任正選,但兩仗皆落敗而回,這經歷燃起二人再戰奧運決心。

日本隊今屆4仗入7球只失一球,在中堅富安健洋累積兩黃今仗需停賽下,效力意甲森多利亞的吉田麻也更見重要,這名奧運「三朝元老」的32歲中堅說:「今次是我第3次參加奧運,很遺憾此前未能取得獎牌,在倫敦奧運離獎牌更只差一步,觸發我想挑戰今屆奧運,一定要把握今次機會。」

西班牙隊坐擁6名早前出戰歐洲國家盃的大國腳,但球隊平均年齡僅22.86歲,屬4強之中最年輕,超齡球員最年長是年僅25歲的皇馬鋒將馬高阿辛斯奧,陣容活力及大賽經驗兼備,惟「小鬥牛軍」今屆分組賽僅1勝2和,上仗8強在法定時間最後一刻才驚險逼和,從而加時以5:2絕地反勝科特迪瓦隊。不過阿辛斯奧賽前表現輕鬆,在社交網發布在奧運選手村附近踏單車的短片,充滿信心稱:「我們會繼續勝利,為獎牌而戰。」

另一場4強,墨西哥隊將與巴西隊合演2012年奧運男足決賽翻版,當年墨軍勝2:1奪金。今屆墨西哥隊長「Sam哥」奧祖亞,首入奧運大軍為2004年一屆但未有上陣,今屆才是這名36歲門將的奧運首演。他的對手巴西隊,亦有經驗豐富的38歲老將隊長丹尼爾領軍,是今屆男足賽事最年長球員。這名曾效力巴塞隆拿等豪門的球星,在職業生涯尾聲征奧,表明會捍衛巴西隊榮耀:「我為足球而生,要尊重這個職業,就是在球場上全力以赴。」

更多要聞一
加籍吳亦凡北京被拘 環球事務部證實獲悉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應詢時表示,已獲悉加籍華裔吳亦凡(圖)在北京被拘留的消息,當地領館職員正與當地地方部門收集相關資料。基於個人私隱... 詳情
加國高接種率仍存隱憂 Delta恐致邊遠地區爆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高接種率背後﹐掩蓋了一些問題。比如不到一半的加人僅僅接種了第1劑﹐這些人大部分是邊遠地區的小鎮和農村居民﹐使得這些地方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