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百米欄后跨出波多黎各第二金

[2021.08.03] 發表
摩洛哥跑手艾巴卡利(上)爆冷贏出男子3000米障礙賽,中斷肯尼亞隊此項九連霸走勢。(Getty Images)
甘馬祖(前)此前未曾贏過任何國際賽,但今年平均成績進步半秒,令她爆冷於百米欄奪金。(法新社)

每屆奧運總不乏小國大發神威的劇情,最新鮮滾熱辣的例子,當數波多黎各隊的跨欄英雌甘馬祖。她昨在女子100米欄決賽中跑出12.37秒折桂,助該加勒比海美國屬地贏得歷來第二面奧運金牌。

甘馬祖前日先在準決賽締造破奧運紀錄的12.26秒晉級,及至決賽延續強勢,再以12.37秒佳績贏得金牌。現時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選手夏里遜(Kendra Harrison)則大熱倒灶只得銀牌,牙買加選手塔芭(Megan Tapper)獲得銅牌。

銅牌女將200米初賽大意出局

繼去屆女子網球好手佩治後,甘馬祖成為波多黎各奧運史上第二面金牌得主,她接受訪問時也相信國民與有榮焉:「我相信所有波多黎各人會非常興奮。對於一個這麼細小的國家而言,這面金牌可以為人民帶來希望。」

除了小國奪金外,昨日東奧田徑賽場也上演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日前在女子100米決賽摘得銅牌的牙買加選手舒歷卡積遜,昨在女子200米初賽,原本衝線前仍處可以出線的第3名,未料她以為勝券在握突然收步,奮力後上的意大利代表卡達莉以千分之四秒之差,搶走舒歷卡積遜的出線權,後者則由輕鬆出線變成黯然出局。

至於今日東奧將誕生6面田徑項目金牌,當中男子400米欄決賽有世界紀錄保持者,挪威選手卡斯頓禾賀壓陣,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好手杜班迪斯(Armand Duplantis)則會在男子撐竿跳決賽登場。

更多體育一
中美女籃3戰全勝  偕日本出線
東奧女子籃球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坐擁兩大WNBA傳奇球星舒布特(Sue Bird)及「白曼巴」圖拉絲(Diana Taurasi)的美國女... 詳情
女長城2勝3負收官 郎平去向未明
衛冕失敗的「女長城」中國女排「衰家食尾糊」,昨以局數3:0輕取同組榜末全敗的阿根廷隊,肯定出局後才以兩連捷收官。東奧女排分組賽最後一輪關鍵戰... 詳情
港乒女團闖4強  鬥日本衝牌
經歷單打與混雙接連失利,香港乒乓球隊昨爭一口氣,在東京奧運女子團體8強勇挫羅馬尼亞隊,今硬撼日本隊爭入決賽。從混雙倒灶到重燃獎牌希望,港隊一... 詳情
2004年雅典奧運,李靜伙高禮澤摘下男雙銀牌,如今換作教練身分,於東京奧運距再寫歷史只有一步之遙。他前天以一句「企中間」夾雜粗言,引起全港熱... 詳情
港田徑史新章  陳仲泓戰110米欄初賽
香港田徑界今上演歷史一幕,由陳仲泓首度在奧運出戰男子110米跨欄項目。他被編入第4組,對手既有西班牙隊的上屆亞軍猛將,亦有中國隊名將謝文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