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東部中部戰區民船運戰車 南海今演習3天

[2021.08.18] 發表
解放軍近日頻繁演練遠程機動,其中出現利用民船投送裝備畫面。解放軍中部戰區官方微博周一(16日)發布影片,顯示第83集團軍某旅近日利用民船做裝甲裝備航渡裝卸載訓練,軍方稱可提升海上機動能力。(影片截圖)

解放軍多個戰區近日頻繁演練並發布相關影片,其中「遠程機動」項目出現利用民船跨海投送戰車的環節;陸軍新型122毫米火箭炮,則在演練中以「增程彈」(rocket-assisted projectile)打擊海上目標。另外,解放軍也將於今日(18日)至20日在南海舉行軍演。海南三亞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其間民船禁止駛入指定水域範圍。

據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官方微信號「亮劍東南」消息,近日「濟南第一團」進行「遠程機動」,以「公路運輸+鐵路運輸+航渡輸送」方式,將坦克和裝甲車等千里運送至沿海地區。其中「航渡輸送」透過民船執行。

「亮劍東南」稱民船數量多、運輸高效,可一次性、一體化投送各個作戰單元,而之後的作戰籌劃和任務部署,可在船舶上就地展開,適應快節奏作戰的需要。

中部戰區近日亦有「民船運戰車」同類演練。

據「中國軍事網」報道,北部戰區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近日在山東省濰北演練時,出現「1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發射增程彈打擊海上目標的畫面。

報道稱,該款火箭炮是一種主要裝備於陸軍中、輕型合成部隊的中遠程火力壓制主戰裝備,獨立作戰能力強、自動化程度高,一次可發射40枚火箭彈,最大射程達40公里,火力大;發射後1分鐘內即可撤離陣地,從進入陣地到完成發射不超過5分鐘,「便於快打快撤的快速機動打擊戰術」。

更多中國要聞
數據顯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國新學年的中國學生申請人數比2020年減少了18%。美國《財富》網站8月16日報道,接下... 詳情
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鋪軌貫通
【明報專訊】8月17日,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實現鋪軌貫通。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同江市與俄羅斯... 詳情
京暴雨道路水浸 多車受困兩死
【明報專訊】北京前晚暴雨,市內多處路段水浸。其中海淀區一座下凹式鐵路橋下一度積水嚴重,一輛車駛經時幾被沒頂,車內兩名乘客被救出送院,昨早宣告... 詳情
上海中風險清零
上海浦東川沙新鎮心圓西苑小區昨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後,居民興奮地走出小區,至此上海中風險地區「清零」。(中新社) 詳情
內地本土新冠確診數字再跌,昨天通報周一(16日)新增確診42宗,其中本土6宗,分別是江蘇、湖北各3宗。另外,河南商丘前晚通報當地一家11人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