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美議員稱3萬美軍駐台 環時:倘屬實「即收復」

[2021.08.18] 發表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科尼(John Cornyn)昨在Twitter發帖稱,美國目前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官媒《環球時報》稱,倘屬實,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接受,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美軍,同時武力收復台灣。

科尼在談論阿富汗局勢時,提及美軍在境外駐兵的人數,分別為駐韓國的2.8萬、駐德國的約3.5萬、駐日本的5萬、駐台灣的3萬及駐非洲的7000。

帖文引發兩岸輿論關注。「三立新聞網」引述台灣軍方稱,這是錯誤信息,不予回應。翻查資料,在中美建交前,美國在台灣駐軍的高峰是1968至1970年期間,當時兵力約3萬人。

《環時》報道稱,懷疑科尼是故意搞事,即使是想試探中方對美軍在台駐紮的反應,同樣不可接受。

更多中國要聞
數據顯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國新學年的中國學生申請人數比2020年減少了18%。美國《財富》網站8月16日報道,接下... 詳情
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鋪軌貫通
【明報專訊】8月17日,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實現鋪軌貫通。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同江市與俄羅斯... 詳情
京暴雨道路水浸 多車受困兩死
【明報專訊】北京前晚暴雨,市內多處路段水浸。其中海淀區一座下凹式鐵路橋下一度積水嚴重,一輛車駛經時幾被沒頂,車內兩名乘客被救出送院,昨早宣告... 詳情
上海中風險清零
上海浦東川沙新鎮心圓西苑小區昨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後,居民興奮地走出小區,至此上海中風險地區「清零」。(中新社) 詳情
內地本土新冠確診數字再跌,昨天通報周一(16日)新增確診42宗,其中本土6宗,分別是江蘇、湖北各3宗。另外,河南商丘前晚通報當地一家11人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