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美方稱阿富汗情況難與台灣比較

[2021.08.18] 發表

美軍撤出阿富汗,兩岸有人指出,台灣恐將步阿富汗後塵,遭美國拋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1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強調兩者情況截然不同。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和以色列等盟友擔心遭美國拋棄時,蘇利文表示,美國在阿富汗付出20年的血淚和資源,提供一切所需的訓練和裝備,讓阿富汗能為自己而戰,美國總該在某個時候,告訴阿富汗人民必須為自己挺身而出。蘇利文稱,美國早在2011年時便表示會在2014年(從阿富汗)撤軍,但之後再拖了7年,已遠超過10多年前許下的承諾。他強調,阿富汗與台灣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美國對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且一直如此,美國也相信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實。針對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部分人質疑美國承諾的可靠性。

台灣政黨人士開始傳出「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音,大陸官媒總編輯胡錫進周二也在Twitter發文警告,不要期待美國會保護台灣。

更多中國要聞
數據顯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國新學年的中國學生申請人數比2020年減少了18%。美國《財富》網站8月16日報道,接下... 詳情
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鋪軌貫通
【明報專訊】8月17日,中俄兩國首座跨江鐵路大橋——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實現鋪軌貫通。同江中俄黑龍江鐵路大橋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同江市與俄羅斯... 詳情
京暴雨道路水浸 多車受困兩死
【明報專訊】北京前晚暴雨,市內多處路段水浸。其中海淀區一座下凹式鐵路橋下一度積水嚴重,一輛車駛經時幾被沒頂,車內兩名乘客被救出送院,昨早宣告... 詳情
上海中風險清零
上海浦東川沙新鎮心圓西苑小區昨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後,居民興奮地走出小區,至此上海中風險地區「清零」。(中新社) 詳情
內地本土新冠確診數字再跌,昨天通報周一(16日)新增確診42宗,其中本土6宗,分別是江蘇、湖北各3宗。另外,河南商丘前晚通報當地一家11人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