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未在期限前接種疫苗 法國3000醫護遭停職

[2021.09.17] 發表
有學校職員檢查一位教師的健康通行證。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昨天表示,約3000名法國醫護人員因未在期限前接種新冠疫苗,而遭到停職。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及防範疫情再度升溫,7月對包括醫院、養護中心和消防單位職員下最後通牒,要求須在本月15日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否則將遭到停職。

維宏(Olivier Veran)昨天告訴法國RTL電台:「昨天已對約3000名尚未接種疫苗的健康中心和診所職員發出停職通知。」他並透露,有「數十名」醫護人員因不願接種疫苗,已經遞出辭呈。

不過維宏強調,法國共有270萬名醫護人員,因此「可確保醫療照護運作不間斷」。

許多法國護士格外不願接種疫苗,因他們對疫苗的安全性和防護力有疑慮。但這可能造成法國擴大疫苗覆蓋率的進度停滯。

法國公共衛生局上周估計,全國約有12%的醫院職員及約有6%的私人執業醫師尚未接種疫苗。

另一方面,意大利將強制要求所有工人持有新冠健康通行證,是首個歐洲國家實施相關規定。

由下月15日開始,所有工作場所及所有行業的僱員,必須持有通行證,證明已接種疫苗、病毒檢測呈陰性,或者從確診中康復過來。報道說,未能出示通行證的工人,需要停工,並可能在5日後停止獲發薪金。衛生部長相信,新措施將有助提高安全性,以及推展疫苗接種運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首射火車搭載導彈
朝鮮昨日(16日)表示,周三向東海(日本海)發射的兩枚彈導彈道,是首次由新成立的「鐵道機動導彈團」在火車上發射。路透社引述專家分析指出,這種... 詳情
野田聖子戰自民黨總裁 首兩女性參選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執行代理野田聖子(圖)昨(16日)稱,已得到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所需的20名推薦人支持,正式宣布參選,是繼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日本將會角逐自民黨總裁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承諾會推動經濟結構性改革。 被視為大熱門的河野太郎說,前首相安倍晉三推... 詳情
在美國尋求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之際,格陵蘭周三(15日)宣布跟美國達成價值1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協助格陵蘭發展採礦業、旅遊業和教... 詳情
印尼法院周四(16日)裁定總統佐科等高官「疏忽」保護首都雅加達市民「罪成」,必須收緊規管環境條例,改善雅加達空氣質素。 雅加達中部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