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駔勉誠赴本那比拉票 抨杜魯多說6年空話
撐劉妍君 兼賀中秋

[2021.09.20]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來到候選人紀瀚森(Jim Hanson)的競選辦公室,與候選人劉妍君(June Liu)一起提前送上中秋節的祝福。 (受訪者提供)
駔勉誠競選不忘慶祝中秋。(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明天即是聯邦大選日,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今日上午在本那比全力鞏固票源。駔勉誠請選民不要忘記,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了6年空話,但他卻隨時準備為人民而戰。他承諾會提供加拿大家庭所需的幫助。

他將砲口轉向自由黨,指在這次競選中,杜魯多證明了人們在過去6年中對杜魯多的了解,杜魯多喜歡說正確的話,但卻無意去做所承諾的事。

駔勉誠指,這是一場自私的選舉,杜魯多認為可以為自己奪取更多權力,不顧有省分山火嚴峻,以及第四波疫情蔓延,令加拿大人對杜魯多失望。

駔勉誠說,杜魯多 關於氣候行動的談話完全是一場表演,這與自由黨對住房危機無所作為,是一樣的情況。

駔勉誠指出,自由黨實際上讓住房危機變得更糟,杜魯多幫助大筆投資者致富,一般家庭則無法負擔高樓價。

駔勉誠說,杜魯多試圖讓人民相信,加拿大在可負擔藥物方面的任何政策進步都是他的功勞。

但事實卻是,在關於全民免費藥保的國會表決中,他和保守黨聯手投了反對票。而且,在自由黨的財政預算和大選政綱中沒有安排任何用於全民藥保的資金。杜魯多認為,即使自己不推出任何惠民政策,人們也會繼續支持他。

此外,駔勉誠指出,杜魯多還希望人們忘記,在有益民生的多項議案表決中,他都和保守黨奧圖爾(Erin O'Toole)一起投了反對票,比如將利潤從長期護理行業剔除的議案,以及對億萬富豪徵收財富稅以幫助政府籌集更多資金幫助普通家庭的議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疫苗效力隨時間降低 學者認為說法不科學
【明報專訊】近期打算為國民接種第3劑疫苗的國家出現增加﹐因為人們廣泛認為﹐疫苗接種一段時間後﹐相關的免疫力將開始下降﹐需要接種加強劑。不過﹐... 詳情
安省疫苗證周三實施 缺人檢查餐廳擬停堂食
【明報專訊】安省疫苗證明計劃將從周三(22日)起開始實行﹐商舖面臨檢查客人證明的重任﹐警方、附例執法等人員將予配合﹐初期預料以教育勸導為主。... 詳情
4殺手闖多市公園 亂槍轟3男1死2傷
【明報專訊】4名匪徒前天(18日)晚上9時進入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內﹐向3名男子開槍﹐釀成1死2傷。 當警員接報趕... 詳情
優步司機培訓規定 因疫情迄今沒落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牌照部門稱﹐主要因為疫情的關係﹐有關優步等載客的汽車司機需要進行培訓的規定﹐迄今沒有落實﹐但業界和市民等對此表示不滿。按... 詳情
公立小學爆疫情 兩宗確診續開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宣布﹐市內的公立小學Elmlea Junior School爆疫﹐至少2宗確診個案與該校有關聯﹐但該校會繼續開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