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多次訪港辦「覺醒生活營」 教禪修紓壓

[2022.01.23] 發表

一行禪師生前曾多次到訪香港並舉辦講座講授佛學,又舉辦「覺醒生活營」教港人透過禪修釋放壓力,活得開心,參與者不乏政商界高層。

自2001年以來一行禪師曾先後至少5次訪港,其中2010年他率領80名僧侶訪港,在馬鞍山烏溪沙舉行了一連5日的「覺醒生活營」,教港人從呼吸、行禪、坐禪、接觸大自然,將壓力轉化,使生活變得更快樂。他的弟子亦到香港的中學舉行「正念修持」,向學生講道並帶領他們唱歌、靜修和行禪,學習放下情緒和壓力。一行禪師2013年來訪時也同樣舉行「覺醒生活營」,教營友慢行、慢食,感受活在當下的美好,吸引逾千人參加,包括時任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

2007年梅村香港成立,梅村僧團也定期在香港弘法,舉行正念生活營。香港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於2014和2017年先後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一行禪師。

更多國際要聞
英外相指俄羅斯擬扶植親俄烏克蘭政府
【明報專訊】英國外交部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密謀安排一名親莫斯科的人士領導烏克蘭政府,並派情報人員跟烏克蘭前官員聯絡,為侵略烏克蘭做準備。英國... 詳情
美國得州聯邦法院上周五(21日)頒布全國禁制令,禁止聯邦政府強制僱員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及處分未接種的員工,進一步打擊拜登政府推動全民接... 詳情
緬甸軍事法庭前天(21日)裁定,該國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所領導全國民主聯盟(簡稱:全民盟)的一名前國會議員,因違反反恐法而被判死刑。事件被視為... 詳情
烏外交部召見德國駐烏克蘭大使,不滿德國拒絕向基輔提供防禦武器。外長庫萊巴認為,柏林當局的決定,不符合目前安全局勢,呼籲德國停止破壞西方團結,... 詳情
社交平台Twitter昨以操縱與發放垃圾郵件為由,凍結逾300個宣傳菲律賓大選候選人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