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西大維大明恢復面授 學生組織收集逾10萬簽名反對

[2022.01.23] 發表

【明報專訊】在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肆虐下,西門菲沙大學(SFU)和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計劃在周一恢復面授課,引起許多學生擔憂。10個學生組織收集了超過10萬個簽名,去信省府反對恢復面授課,要求實施更嚴格的健康指引,並提供網上授課的選擇。

據CBC News報道,該封由卑詩學生聯盟(Alliance of B.C. Students)致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專上教育、技術及培訓廳長康安禮(Anne Kang)的信件,獲得全省其他學生的廣泛支持。他們認為恢復大專學校面授課會將學生和教職員置於不安全的環境,要求省府撤銷建議。聯盟發言人米勒德(Joshua Millard)表示:「我真的很擔心在有可經空氣傳播的病毒的環境下聽課,很多人可能會受感染,或將病毒傳染給家人。」

SFU和維大表示,已仔細研究新冠病毒在其他大專學校的傳播情況,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在室內必須一直佩戴口罩。維大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恢復面授課的決定是在衛生當局的建議下作出,「是以證據為基礎,以學生為本,並以整個校園的安全和福祉為中心」。SFU教務長Catherine Dauvergne接受CBC News訪問時指,學校正遵循衛生當局所有指引。她說:「Omicron傳播發生在人們長時間待在的社會環境中,而非發生在我們看到的演講廳(lecture hall)。」

米勒德認為公共衛生指引需要更嚴格,並對Omicron的風險採取預防措施,因為目前各大學對面授課採取不同政策,「我們需要改變指引,承認這些情況,並向各機構施加壓力,以制定一項確保所有學生安全的計劃」。他又說:「這可能包括為那些對於面授課感到不安全的學生提供其他選擇,他們也不希望學位受影響。」

SFU四年級學生學生Emma Hacker表示,她的班級規模很小,最多只有20人上課,「這是一種細小而痛苦的安慰,我比進入演講廳的人安全一點,但我仍然感到非常不舒服」。

SFU學生會主席Gabe Liosis質疑,在迄今為止最具傳染性的新冠變種病毒影響下,擠擁的演講廳是否安全。

昆特蘭理工大學(KPU)同樣計劃在周一恢復面授課。卑詩理工學院(BCIT)自新年開始已經恢復面授課。但卑詩大學(UBC)將返校時間至少推遲到下月初。

SFU學生Hilary Tsui對重返校園上課感到掙扎,她的一些朋友則對此表示歡迎。Tsui患有哮喘,感染新冠風險較大,但她也想念在爵士樂俱樂部與同學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她向CBC News表示:「我和一些朋友在恢復面授課的問題上有不同立場,但如果沒有選擇,我們也被迫要這樣做。」

更多要聞二
春假傳統旺季  旅行社見曙光
【明報專訊】春假傳統旅遊旺季臨近,有旅行社稱電話響個不停,不少民眾查詢往氣溫和暖的陽光目的地。 旅遊集團Flight Centre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