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吊腳別墅」下方3層作廠房用,由16根柱子撐起的兩屋分別供屋主和子女居住。4樓空間(紅框示)會建玻璃屋、泳池並放置健身設備。
放大
 

其他新聞
施工中廠房頂垮塌
婦旅途勒死親女
為培養女兒獨立
漁民捕10噸重死鯨鯊 20萬成交
山寨英倫小鎮 夜晚冷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港商僭建吊腳別墅
中層設空中泳池 東莞城管查處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石碣鎮出現一座「空中吊腳別墅」,業主為一名何姓港商。樓宇下3層與普通村屋無異,16根柱子撐起上面的兩棟各兩層高的別墅,中間原本將建空中泳池。由於與申報圖紙不符,被東莞城管局判定為僭建。

《南方日報》報道,僭建別墅位於石碣劉屋沙洲村沙王路,兩年前已開建,因資金問題一度停工,近日復工裝修。

16柱撐起兩房子 盡收東江景色

從外觀看,整棟樓宇共6層,每層面積約3000平方呎,第1至3層已經完工,門窗都已安裝完畢,外牆貼有青灰色瓷磚,但3樓樓頂用16根柱子撐起的第5和第6層的複式結構尚未完工。別墅多個方向都裝有全景落地玻璃窗,可欣賞東江江景。

報道引述一名曾入過別墅的知情者稱,4樓的設計並非僅有柱子,而是有360度玻璃觀景房,旁邊有游泳池,中間的空地會放置健身設備。

知情者並稱,業主決定將1至3樓作為廠房,樓上兩棟別墅一間自住,一間給子女住。

該棟房屋的業主是雙橋機械廠負責人,根據石碣鎮國土分局資料,該建築是由3塊私人用地合建而成,分別屬於何志根(香港籍)、何嘉橋和胡月英所有,各佔地1000呎,均擁有《集體土地所有證》,何志根和胡月英是夫妻,何嘉橋也是何志根親戚。

底3層設廠 入則申報「4層住宅」

前日下午,石碣鎮城管分局人員到現場調查,但屋內一名婦女反鎖大門,拒絕開門,也不願接受訪問。

城管分局人員指該建築實際建設規模與向規劃部門所提供的建設圖紙不符,屬於僭建。

該地塊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顯示,申報設計為4層共4300呎私人住宅。城管分局指出,將按法定程序查處。

 
 
今日相關新聞
港商僭建吊腳別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