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美華裔嘆羊「好吃懶做」
房價高企 後巷屋受追捧
長者擬遷出大屋益子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昔日明報]
 減排肥土壤 歐早見放羊除草

【明報專訊】讓羊群代替除草機的潮流,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歐洲早已行之有年,英國及法國的部分城市,皆展開類似的試驗計劃。

英國的Brighton and Hove市自2011年展開「聘用」羊群來除草的計劃,並於今年初公布兩年來花費約為14萬元英鎊,2011年花去6.7萬元英鎊,2012年則上漲至7.1萬元,其中聘用28頭羊除草的費用為4.2萬元英鎊,運輸費用則為1.3萬元英鎊。

法國巴黎市政府檔案館,目前也正進行試驗計劃,將市府替農業學校飼養的羊群,投放至檔案館附近的草地「除草」。巴黎市府認為此計劃不僅可以減少除草機的碳排放,羊群也會產生天然肥料,而排泄物引來昆蟲後,也會增加該處的鳥群,可謂一舉數得。

除了歐洲各國外,美國近年也出現許多租借羊群擔任園丁的農場。本國安省貴湖市(Guelph)農場女主人Jennifer Osborn,去年也開始讓她馴養的羊群,出外幫人除草「賺外快」。

 
 
今日相關新聞
減排肥土壤 歐早見放羊除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