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強調,奢華款待只屬個別人員的作風,絕大部分同事都無此風氣,又保證在任期內不會出現奢華款待的事情。
放大
 

其他新聞
山雞鱷齯嬪O傷 一死一回家
海天堂冷清 禮券客急退款
灟d膏無曭O 學者﹕或全去殼只留肉
灟d膏當涼茶 非中藥無監管
優才中心刪導師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首回應「道歉論」 白韞六:無政治任務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月曾高調批評舉報林奮強、張震遠二人的政黨,在廉署查明證據不足以後,欠他們一個道歉,引起社會及前廉署人員的強烈迴響。事隔一個月,廉政專員白韞六首度開腔回應「道歉論」,形容過去所有言論與其執法無關,故不會評論,強調廉署的工作範圍無任何政治任務,最重要是保持中立、依法辦事,但認為高調舉報是不必要,任何方式都不影響廉署的調查程序。

拒評所有說法

廉政專員白韞六在昨日記者會上,數次被問及對特首「道歉論」的看法時,白雖說與湯顯明的報告事項無關,但亦首次開腔回應。白韞六指出,近日注意到事件引起不少討論,包括部分離任同事,但對所有說法不作評論;強調廉署工作無政治任務,只負責「肅貪倡廉」的執法工作,最重要是保持中立。

指高調舉報不影響調查

他續說,廉署樂意接受傳媒監察,但希望外界明白「高調舉報是另一回事」,因貪污賄賂與其他刑事罪行的犯案過程、調查亦不一樣,故由成立之始已道明「貪污舉報是密密實實」,以保障舉報者,及避免疑人有時間銷疰瓴琚C過去有七成舉報均屬具名投訴,認為市民對廉署有信心,但若公眾對此有任何動搖,恐怕會影響以後工作。

不過,白韞六強調市民毋須高調舉報,無論舉報是「高調或低調」,廉署的調查程序均屬一致。

 
 
今日相關新聞
涉刑事調查 遮20段內容
社關處三大過失擅停用買酒表格
首回應「道歉論」 白韞六:無政治任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