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軟弱的時候就想找人傾訴,朋友就是最佳的聆聽者。」
放大
 

其他新聞
鞏俐後悔沒演好《唐伯虎點秋香》
李冰冰 任泉 否認涉內幕交易獲利
大姐大手記﹕霆鋒收埋熊貓眼
吳鎮宇演復仇者 唔怕嚇親囝囝
薛凱琪﹕除非親眼看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是敵是友

【明報專訊】很喜歡導演在《爆3俏嬌娃》送我的一段對白:「朋友呢樣浀n奇怪,你連自己都唔信鶧},佢信你喎;你連自己都覺得自己難頂,佢忍到你喎;佢]會鬺A面前講最難聽洁A佢]會令你見到自己係邊個,你相信佢],佢]亦都令你相信自己。你出一拳,無人支持你,無人擋,無人打番你轉頭,出拳有咩意思?」

很多時候,你以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可以走下去,但是原來有這麼多人去跟你一起分享和承擔,這種快樂比起一個人的經歷,會深刻很多。有幾個親密的朋友,一直保持聯繫到現在,他們很多都不在這個圈子堛滿A以前他們習慣了照顧這個神經大條的我,突然有一天他們發現,一個有「選擇恐懼症」的人(我以前對於多重選擇總是猶豫不決),自己的想法都這麼清晰了,他們都很驚訝。我突然長大了,但無論我如何走這條路,他們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很珍惜,在還沒有人認識我,在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就和我在一起的那些朋友。在他們面前,我不用強悍,沒有任何包袱,我可以什麼都不想,我就是一個連路都不認識的女生,就是那麼傻乎乎的。

大家說我的EQ高,可是人總是會有情緒的,在我不開心的時候,我可以很放心地把自己呈現給他們,因為他們一直都是最忠實的聆聽者。我有時覺得自己並不強悍,也不獨立,我也許把自己包得很像一個有力量的刺蝟,但我同時也希望刺蝟下面希望被關心的自己能夠被理解。我承認自己也有軟弱的時候,誰沒有柔軟的時刻呢?

(逢星期五刊登)

星級專欄﹕周秀娜

 
 
今日相關新聞
是敵是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