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國際
 福島核電站下周除燃料棒

【綜合報道】日本核電工程師將於下周開始移除福島核電站燃料棒,是福島爆發核災兩年來以來,最艱巨及最危險的工作。

移除4號反應堆冷卻池內的核燃料棒,是當局首次正式從報廢的1至4號冷卻池取出燃料棒,預計需18個月才能全部移走。

4號反應堆冷卻池目前存放了超過1500支s和鈾燃料棒,大部分都是已經使用過的,但有200支是新的,移除它們是福島核電站無核化的第一步。東電做好緊急措施,嚴防輻射外泄。當局準備以遙控器,指揮一個「抓取器」伸入池中,抓住一組燃料棒,把它們放入大桶。每支4.5米長的燃料棒都須完全浸入水中,防溫度上升。放有燃料棒和水的大桶,每個重達91公噸,再由另一個起重機運到拖車上,由拖車運到廠內的新儲存池。

2011年3月的強震與海嘯,令福島核電站3座反應堆核心熔牷A料完成核電站非核化需耗時數十年。

 
 
今日相關新聞
福島核電站下周除燃料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