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市府規劃的「彩虹路口」藍圖。(溫市府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西端「彩虹化」
聖誕擬設市集添花燈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正計劃將市中心西端社區改頭換面,目前已經擬出草案,打算建大樓增加一萬人入住該區,並讓社區更加「彩虹化」,還會為聖誕市集設置一條布滿花燈的街道。

溫哥華市府計劃沿溫哥華西端社區的主要道路,包括喬治亞街(Georgia St.)、阿賓尼街(Alberni St.)、布勒街(Burrard St.)、以及戴維街(Davie St.)尾段,興建多幢高樓,設法提高該區的人口密度,其中包括廉租單位。市府計劃未來該區可能增加7,000至1萬人。

市府也計劃透過重新開發,升級主要幹道沿路商戶的門面。該區的歷史建築將會保留,但建築後方以及小道可能會被填滿。阿賓尼街介於布勒街及瑟洛街(Thurlow St.)的路段,則會在半空安裝整排花燈,未來可能用於設置聖誕市集。

數個主要道路的交叉點,可能被規劃成公眾可聚會的空間。位於戴維街夾布特街(Bute St.)的「彩虹路口」,將會加強並安裝「的士高式反射玻璃球」(Disco Ball)。另外在布特街夾瑟洛街處,也提案增設一條彩虹行人道。

市民如果對此計劃有任何意見,可上市府網站vancouver.ca/westend發表。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西端「彩虹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