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Running Man》每位主持深入民心,觀眾拒絕有其他版本破壞美好形象。
放大
 
中國版《爸爸去哪兒》播出後反應甚佳,據稱內地多間電視台已爭相效法,將有20多個同類節目等住播出。
放大
 
韓國版《爸爸,我們去哪兒?》極受歡迎,一眾父子父女成為廣告商寵兒,由食品到房車、電腦,甚至農產品都找他們代言。
放大
 
《花樣爺爺》每次到不同地方取景,就如旅遊特輯。
放大
 
《三個小生去旅行》由胡楓、謝賢及Joe Junior演出,他們結伴去歐洲闖蕩。
放大
 

其他新聞
陳靜挾3吋事業線復工
蔡卓妍叫霍汶希做媽咪
劉青雲張家輝泛淚光
杜鵑 陳碧舸演繹6億Van Cleef & Arpels珠寶
任達華再執導 驚琦琦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Running Man》中國版?網民嗌唔好
潮流興翻拍綜藝騷

【明報專訊】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宋智孝、李光洙最近來港出席活動搵真銀,千人迫爆活動場地。無芋m三個小生去旅行》複製韓國《花樣爺爺》,由胡楓、謝賢、Joe Junior瞬茩I包歐遊。近日內地亦掀起把韓國綜藝拍成中國版的熱潮,但對於電視迷的大姐大來說,創新意念及風格始終最煞食。

早前有英國的電視台指《Running Man》笑點低,只是貓捉老鼠式的捉迷藏簡單遊戲,難明為何在亞洲多個國家能掀起熱潮。事實上,韓國綜藝節目愈做愈出色,吸引海外的電視台注意,有些會偷師抄襲,好像最近有日本朋友問大姐大:「《Running Man》的意念其實是源自日本節目?還是韓國節目?」以往只有人家抄日本綜藝,現在卻反其道而行,較常做法是購入節目的播映權,直接播出。

購人氣節目版權

現在很多電視台,尤以內地的,都直接購入版權,自己製作中國版,例如大姐大早前介紹的《爸爸,我們去哪兒?》及《我是歌手》等,其他還有《兩天一夜》(韓國歌手安七炫參演)、荷蘭選秀節目《The Voice of Holland》的中國版《中國好聲音》、《全英一叮》的中國版《中國達人秀》等。

《爸爸去哪兒》成收視之王

這些中國版的綜藝節目收視及人氣不俗,湖南衛視製作的中國版《爸爸去哪兒》成為同時段收視之王,更令內地親子遊數目激增20%。一班參演的名人林志穎父子、田亮父女等,人氣水漲船高,林志穎的兒子Kimi更紅爆網絡。《中國好聲音》的歌手更是巡迴全國多地,例如到澳門舉行演唱會。

怕破壞節目美好形象

節目受觀眾歡迎之餘,亦有人質疑中國的電視人是否江郎才盡,欠缺新意及膽識,要人家做過兼有成績的才敢採用。有些觀眾亦認為翻拍版雖然是講同類語言夠親切,但卻失卻節目的原汁原味,好像最近有傳內地有電視台已向SBS洽購《Running Man》版權,有意開拍中國版,不少網民高呼「唔好」,希望電視台放過節目及觀眾,不要破壞節目的美好形象。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Running Man》中國版?網民嗌唔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