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2100「神秘港人」獲居英權
密檔類別小故事﹕外交部信件複本 紅印遮敏感內容
的士罷駛引發騷動 英料涉國民黨
英軍觀察:言論傳媒自由先失
英選李福善助評港人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移動母公司高調查港視交易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寄望以流動電視方式「翻生」的大計存暗湧。向香港電視賣出本港流動電視牌照的內地國企中移動,昨晚突然在公司網站發出通告,稱母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已在調查中移動香港公司與「香港某電視」的交易,包括交易是否符合國務院國資委的相關規定,以及公司的內部管理制度等。香港電視發言人昨晚稱,港視與中移動香港的交易已完成。

港視:交易已完成

中移動發言人(0941)昨晚確認,今次調查由母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負責,相關調查已展開,又稱旗下子公司出售境外資產時,都需要受到母公司及國資委的嚴格規管。中移動香港發言人則表示沒有回應。香港電視(1137)發言人昨晚稱,港視與中移動香港的有關交易已完成,「香港電視正在全力製作多元化的電視節目。至於有關事宜涉及其他公司的內部事務,恕我們不便作出評論」。

由中移動公司網站發出、題為「中國移動ㄟ妏麰輕鉿陪迨膝q股權交易內部調查」的通告,指「2014年1月5日晚間,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表示,針對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與香港某電視網路公司的有關股權交易,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決定ㄟ吨熙■晙d,調查內容包括該交易是否符合國務院國資委的相關規定以及公司的內部管理制度等」。

查是否符國資委規定

有中移動內部人士稱,今次調查是「突發」情G,事先未有聽聞。有熟悉國企運作的市場人士亦形容,按內地國企的處事風格及文化,母公司高調公布要調查單一交易,情G並不尋常,「國企管理人一般的做法是低調,有漏子也盡量在企業內部處理」。他推測下令調查的可能不僅僅是中移動母公司的層級。

香港電視早前宣布與中移動香港達成收購協議,斥資1.42億收購中移動香港子公司旗下的移動電視業務,以獲得頻譜提供流動電視服務。負責監管的通訊局日前決定不就香港電視的收購展開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中移動母公司高調查港視交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