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終審法院裁定,新移民居港滿1年便合資格申領綜援,引發社會激烈討論,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批評判決不獲多數港人支持。圖為自由黨在政府總部示威抗議。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報通識網﹕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中外觀點﹕安倍一拜 掀外交風暴
世界公民﹕發展中國家的性別不平等
世界公民﹕相關概念
時事漫話﹕安倍拜靖國神社 vs.毛誕紀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你識唔識﹕居港1年可領綜援

【明報專訊】2013年12月,香港終審法院裁定申領綜援須符合居港7年的規定違憲,裁決引發社會爭議。上月時事還有中國「嫦娥三號」茬陘貒y、特首梁振英訪京述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等。以下新聞事件你知多少?

■填充題

終審法院2013年12月17日推翻兩個下級法院的判決,裁定申領綜援須符合居港7年的規定違反《1._________》第36條,下令政府恢復2004年以前、成年人居港滿1年便可申領綜援的規定。勞工及福利局長 2._________隨即表示社會福利署會配合,律政司長3._________則說政府不會胡亂要求人大釋法。協助內地新移民孔允明提出訴訟的4._________協會估計,裁決每年涉及3億至4億元額外支出,又稱正研究可否以法律挑戰申請公屋須居港滿7年的限制。終審法院的裁決引發社會就新移民領取福利的激烈討論,有人指每個人都有權享用社會福利,有本土派就擔心內地人會湧港申請其他福利。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表示,理解本土派的憂慮,但關注他們會將打擊目標由自由行旅客擴至內地來港的5._________。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居港1年可領綜援
配對題
選擇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