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死者有不少幼童,令人心酸。
放大
 
踩踏現場還有屍體,一片混亂。
放大
 
事發現場鞋子散亂一地。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曾光顧 包子舖成「上訪」勝地
西安大巴爆炸 5死24傷
紀念鄧南巡30周年
長江撈屍32年 看淡生死
習近平叫停380億新阿房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發油餅爭搶 死者多幼童
寧夏北大寺人踩人 24死傷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1月6日報道,1月5日下午1時左右,寧夏固原市西吉縣北大寺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至少6名是兒童,其餘10名受傷人員正在醫院接受救治。

記者在西吉縣採訪了解到,5日上午,部分群眾到西吉縣北大寺參加已故宗教人士忌日紀念活動,下午1時左右,在為信教群眾散發油香(油餅)過程中,由於群眾相互擁擠,發生意外踩踏事故。

目擊者說,北大寺清真寺因為有樓梯等設計,本來就無法擠入太多人,當群眾聽到發油香(油餅)時,全部往前衝,過程中有人跌倒,但已完全無法控制,大叫大喊聲不斷,一直看到有人倒地,現場都是散落一地的鞋子,與被踩得面目全非的屍體。

受傷人員在第一時間全部送到西吉縣人民醫院進行搶救,有14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其餘受傷人員10人(其中4人重傷)正在醫院救治,其中3人在ICU重症監護室,另外1人在骨科。醫護人員表示,ICU重症監護室1人完全處於昏迷狀態,1人處於淺昏迷狀態,還有1人暫時清醒,骨科受傷人員正在安排手術,相關善後和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目前,傷者病情穩定,14名亡者已全部送回家中,6日下午1時左右安葬。家屬情緒穩定,西吉縣社會大局安定。

習近平指示救人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俞正聲等中央領導同志作出重要批示。

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自治區主席劉慧、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崔波以及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三剛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搶救傷員,妥善處理善後工作,安撫好家屬,查清事故原因,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劉慧主席及自治區黨委常委、固原市市委書記李文章,自治區副主席白雪山等領導迅速趕往西吉縣看望慰問傷者。劉慧主持召開事故處理會議,研究了處理意見,提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要求,做好傷員救治和亡者善後事宜,要抓緊調查事故原因,吸取教訓,維護和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發油餅爭搶 死者多幼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