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客運大巴行駛時突然爆炸,車窗全部震碎,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紀念鄧南巡30周年
長江撈屍32年 看淡生死
習近平叫停380億新阿房宮
秦亡標誌變景點
172萬人報考研究生 5年首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西安大巴爆炸 5死24傷
未見燃燒 網民料爆炸物肇禍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5日發生一宗大巴爆炸,一輛載滿客的大巴從客運站駛出僅200至300米後,在紅燈前等候時突爆炸,官方至5日晚指車上5人死亡,24人受傷,目擊者稱現場血腥。事件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之中。其中4名死者身分已確認,分別是:任某(32歲,男);李某(24歲,女,蒲城人);楊某(21歲,女,蒲城人);郭某(27歲,男,蒲城人)。目前,傷者情況平穩,傷者中年齡最大的44歲,最小的3歲。

陝西西安蒲城縣人民政府通報,5日傍晚,一輛客運大巴班車由西安城東客運站開出,6時40分左右駛至蒲城縣迎賓路與朝陽街十字口附近時發生爆炸。事發車輛屬於陝西宏華客運有限責任公司,車牌為陝AN0207。當地消防透露,接報到場後發現現場無明火,車上乘客已疏散,車旁有兩名死者遺體,車上又找到一具遺體。據知情者透露,事發車輛是當日西安發往白水的最後一班車,當時大巴僅僅駛出客運站200至300米遠,在等最後一個紅燈時發生爆炸,爆炸發生位置是在大巴後座。

從網友發布的現場圖片可見,事發的綠色大巴車窗全部震碎,現場一地玻璃,車身損壞,車內的座椅、行李架上都有不少血漬。當地一名記者在微博透露,事發後曾致電城東客運站領導,對方證實所有乘客都經過安檢上車,事發車輛滿員載客。

現場的網友透露,事發車輛不到兩小時就被拖走,現場拉起警戒線,有不少民眾圍觀。當地民眾對死傷數字有不少說法,當地華商網引述目擊者稱有7人死亡。還有未經證實的網絡消息稱,爆炸現場「滿地肉塊,場面殘忍」、「至少有兩人從車堿筐鴩恭~,身首分離,現場血漬斑斑」。

「滿地肉塊 兩人身首分離」

當地政府表示,事故發生後,該縣ㄟ坌藒o事件應急預案,成立了爆炸事故處置領導小組,下設醫療救治、案件偵查、善後處置、輿情通報、安全隱患排查5個工作組,各組處置工作正在進行。目前,公安正調查事故原因。

這宗蹊蹺爆炸也惹來網民猜測,一名網友分析,「車身大體完整,無燃燒痕[,應該不是油箱起火爆炸,很可能是爆炸物導致」。

 
 
今日相關新聞
西安大巴爆炸 5死24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