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172萬人報考研究生 5年首降
預測官財產公示 教授賭輸爬千米
馬年生肖郵票開售
南京「網上抓小偷」 半月發獎2000元
建華中第一高樓 綁活雞拜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秦亡標誌變景點
一拆一建疑燒錢

位於陝西西安的阿房宮遺址是秦朝歷史重要代表,被付之一炬的命運也被認為是秦朝滅亡的標誌。西安市政府於1995年引入民間資本兩億元人民幣,在距遺址200米處興建人造景點「錦繡阿房宮」,項目原定於由港商投資,但最終資金未到位,後由內地民企老闆雷應魁投資並於2000年完工,但因遊客稀少、入不敷支,於2013年3月清拆。

輿論指財團圖托周邊地價

到去年6月,又傳出消息稱,西安市將聯手北京首創集團斥資380億元打造「阿房宮文化旅遊產業基地」,佔地面積達1000畝。一拆一建引起民眾及媒體多方質疑,認為這是一次勞民傷財的「燒錢」遊戲,並認為首創集團企圖靠開發遺址抬升周邊地價,「西安斥資380億建『新阿房宮』」的報道也開始見諸各大媒體頭條。

雖然官方反駁此說法是媒體誤讀,但並未在正式場合及公開媒體解釋事件。據說當地政府的如意算盤是,引入首創集團在文物保護區外投資地產項目,以此來資助文物保護。但當年9月,就曾有內地傳媒深入當地調查近2個月,稱該方案已遭高層否決。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叫停380億新阿房宮
秦亡標誌變景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