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小動物當主角
寵物愛好者展覽會

如果你有意收養寵物,但仍然毫無頭緒的話,下周在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舉行的「寵物愛好者展覽會」就是你的取經之地。屈時在超過十二萬平方呎的TRADEX展覽館內,不但雲集超過二百個與動物產品相關的參展商,而且一系列的動物表演將會隆重登場。狗狗們的時裝表演、馬兒們的踱步示範,甚至是爬蟲類動物的起居須知等,在一連兩日舉行的節目中將會一一送上。

默默地欣賞寵物們的「天然呆」,或牠們走過來向你撒嬌的時候,此時此刻都是主人們喜歡飼養寵物的原因之一。

然而,享受這些美好時刻過後,很多人都因各種理由而背棄飼養承諾,所以事前對動物們的了解和認知是非常重要,這亦是大會舉辦「寵物愛好者展覽會」﹙Pet Lover Show﹚的原意。大會經理及籌辦人Nanette Jacques說︰「以寵物為主題的展覽會,目的是讓一眾有意飼養的準主人們,先了解不同小動物的生活特性,然後選擇適合自家生活環境和方式的『好伙伴』。除了動物表演吸引觀眾外,大會亦提供多元化的養育指南,介紹各種令寵物們健康成長的訓練知識,即使生活在城市的寵物們,都能夠享受愉快的生活環境。」

動物表演大放送

去年活動在TRADEX展覽館首次舉行,便吸引超過一萬六千人次入場,成為該展館有史以來最大型的表演活動。今年大會再次再厲,除了擴大表演場地和增加參展商,各式各樣的動物表演活動就成為活動焦點之一。

「一般來說,小孩子們最喜愛兔子跨越障礙的表演,馬匹愛好者當然對由Jay O Jays Foundation of horsemanship的馬術示範感到興趣,而去年的爬蟲展覽似乎最能吸引大部分入場人士的眼球。」

大會今年邀請了狗隻訓練員Lisa Sun,及其數隻久經訓練的狗隻前來表演,Lisa曾獲得多個表演節的獎項,其下更有三隻狗隻並非單純「喜劇狗」,而是真真正正的狗隻運動員,任何高難度的表演動作都手到拿來,務求讓你歎為觀止之餘,亦對狗隻訓練員的耐心飼養感到敬佩。

其他精彩節目,例如兔子跨越障礙,或是貓頭鷹等野生動物的養成講座,加上貓狗打扮心得的示範將陸續送上,保證令你看到目不暇給。

汲取上屆經驗再改良

別以為舉辦動物展覽是輕易以舉,其實Nanette及其團隊花了一年時間籌備。「我們在春天和夏天時前往各種的表演活動,除了觀眾別人的運作程序外,還與不同的獸醫和飼養員交流,所以該展覽便可以集各家之大成,將最好最全面的動物飼養資訊及表演獻及大家。就好像今年新增設的貓隻養成指南等節目,都是為了令展覽更趨多元化而設。」

雖然今年只是第二屆舉行,但大會已經從去年中汲取經驗,陸陸續續推出新環節,從而更符合入場人士要求。

「我們在選擇參展商方面比較注意,希望他們能向觀眾提供足夠的寵物養育資訊。而去年節目吸引了眾多小孩子入場參觀,但他們苦無購買紀念品的機會,所以今年展覽館增設動物毛公仔的參展商,即使他們不能購買寵物回家,都能夠擁有一兩件紀念品。」

Nanette期望今年的寵物愛好者展覽會能吸引超過二萬人次入場,而與去年相比,今年的會場面積更擴充了一倍,能夠把更多小動物共冶一爐。如果你和家人有意飼養寵物的話,該展覽便是你取經之地。但由於保險及安全理由,活動禁止入場人士攜帶自家寵物進場,所以該天請把寵物留在家中,而場中亦設有動物領養服務,與其到寵物店購買,該服務更顯得對動物們的愛心。以下是部分活動的表演時間,詳情請到其網頁查詢。

文︰湯卓斌 / 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小動物當主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