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指尖心相印
甜蜜美甲過情人節

距離情人節僅剩四天,一個鐘就能完成的靚麗美甲,讓倒計時的每一日都愛心滿溢,舉手投足間甜蜜加分。

粉紅、桃紅、櫻桃紅……大小桃心圖案,再配合閃粉、亮鑽,簡單幾步就令你Bling Bling,閃亮登場!

指尖上這點事,說小也小,不少人只用指甲鉗了事;但說大也大,作為每日使用頻率最高、見光度最大的部位,有的人用指甲油更換指尖色彩,更有人時常光顧美甲店,不惜三小時換來十指的藝術美甲,只為映襯一次旅行、一個節日或一種心情。

而且美甲不只是女性專屬,男性同樣會光顧,擁有十餘年美甲經驗的Venus Nail Studio店主馮嘉慧稱,「男性美甲大多是要求簡單乾淨,不太會附加裝飾物或畫圖,有點類似French Nail(法式甲)。」不僅是出於美觀,採用凝膠的美甲對於指甲還有保護功能。

其實不用複雜華麗,簡約的圖形就能令指尖妙趣橫生,特別是情人節之際,心形圖案幫你借指傳情!「情人節的美甲色彩以紅色系居多,Hot Pink(艷粉紅)、紅色、粉色等都很受歡迎,選心形圖案、XOXO或Love字樣的也比較多。」

第一步:剪指甲

前幾年曾流行過方形甲,但馮嘉慧指,現在尖形和圓形的指甲再次流行,可根據個人喜好剪成適當長度。

第二步:打磨、浸泡清潔

剪完後的指甲邊緣不夠圓滑,需要用指甲銼打磨,同時對於修剪不當的部分二次加工,將指甲磨成喜歡的形狀。「人體指甲表面會出油,所以要用指甲銼將指甲表面也略作打磨,幫助後面要塗抹的凝膠穩固定型。」馮嘉慧指不少美甲師會將指甲表面過度打磨,其實並無必要,而且會有傷及指甲的可能,略微磨掉表層即可。

打磨後的指甲表面很多粉塵,需要清潔淨,之後在指甲蓋下端塗抹角質軟化膏,再用去死皮鉗將不美觀的指甲邊緣肉刺去除,完全清潔齊整的指甲才可以塗底層指甲油膠。

第三步:塗底層指甲油膠、塗指甲油

馮嘉慧稱,「以前流行的水晶甲採用丙烯酸(Acrylic)成分,時間久了會令指甲發黃,現在多採用凝膠(Gel),不會對指甲造成傷害。」在上色之前,先在指甲表面塗抹一層指甲油膠,之後將雙手放置在LED光療燈下約15秒,待凝膠凝固後取出即可開始美甲。

對於指甲比較短的人,馮嘉慧建議採用Reverse French(逆向法式甲)的造型,將指尖尖端的泛白色部分延伸至大半甲面,上下都保持圓弧狀,「對於較淡的顏色如白色,塗指甲油的時候要塗三層,否則容易顏色不均。」

第四步:貼裝飾物

對於美甲而言,裝飾可繁可簡,完全不加裝飾,採用不同顏色的指甲油勾畫圖案也未嘗不可,如果想隆重其事,則可動用閃粉、圖案亮片、水鑽、珍珠和吊墜等。「可以用針將微小的亮片圖案黏在指甲油表面,水鑽或蝴蝶結等較大的飾品可以用小鑷子。」用閃粉勾勒線條時,先將閃粉倒在一塊錫箔紙上,用極細美工筆沾入美甲膠,調和之後就可以在指甲上描畫亮線了。

根據情人節的主題,可以在每個指尖上都貼一個心形圖案,配合簡潔的同色系圓點,顯得可愛俏皮,為了增加情趣,個別指甲的圖案裝飾不妨進行特別處理,讓每個指甲同中有異,「大拇指和食指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碰觸到,如果表面裝飾過多可能會造成不便,一般建議在較少被使用到的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上做文章。」

第五步:覆蓋兩層凝膠

完成創作之後,如果表面不加覆蓋,飾品很容易被掛掉,在裝飾物都基本固定之後,需要覆蓋塗抹兩層凝膠,讓勾畫圖案和亮片如同琥珀般嵌入凝膠方可,而對於浮雕式的水鑽等飾物,不妨周邊增加凝膠進行加固,經過LED光療凝固後,一套情人節甜蜜美甲便完成了!

美甲工具

指甲鉗、指甲銼、角質軟化膏、去死皮鉗、美甲凝膠、LED美甲光療燈、多款彩色指甲油、極細美工筆、亮片、閃粉、桃心形裝飾圖案、彩色閃鑽等

文:趙冬 圖:趙冬 Venus Nail Studio

 
 
今日相關新聞
指尖心相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