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竹筍 木瓜 黃瓜 黃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本地車廠開拓柴油車市場

柴油引擎慳油耐用﹐在資訊愈來愈流通下﹐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事﹐不過﹐大家亦知道﹐長期以來﹐出產柴油汽車最多﹐幾乎壟斷柴油車市場的﹐是德國車廠。Audi、BMW、Mercedes-Benz﹐以及Volkswagen﹐都有很多柴油汽車發售﹐尤其是Volkswagen的柴油車比較大眾化﹐更是德國柴油車的佼佼者。

本地車廠在1970年代石油危機之前﹐不知慳油為何物﹐到石油危機之後﹐才開始學習製造慳油小汽車及柴油引擎汽車﹐但是其柴油引擎質素很差﹐通用車廠由Oldsmobile負責製造的柴油引擎失敗﹐經驗慘痛﹐令到本地車廠在其後的30年﹐避開柴油引擎。

不過﹐在慳油的大潮流下﹐為了不想讓德國柴油車獨霸天下﹐本地車廠最終還是要抹去陰影﹐通用車廠最近推出Chevrolet Cruze Diesel 柴油引擎小汽車﹐是要突破的努力的表現。

現時在加拿大市場上﹐有多達40款柴油引擎汽車、SUV及小貨車﹐最貴的是德國豪華車廠的產品﹐例如BMW 328d xDrive定價接近5萬元﹐當然不是普羅大眾的汽車﹐較為普羅大眾化的是Volkswagen Jetta TDI﹐價錢只是由22,490元起﹐而Chevrolet Cruze Diesel 要針對的對手﹐就是Jetta TDI﹐2014年Chevrolet Cruze Diesel 基本定價由24,945元起。

2014 Chevrolet Cruze Diesel 隨了引擎之外﹐其他性能表現與其汽油版的幾乎完全一樣﹐由於柴油引擎的扭力比汽油引擎強﹐所以起步加速會優勝一些。最重要的是﹐柴油引擎比汽油引擎慳油達28%﹐一缸油大約可跑1100公里。

柴油引擎如何省錢﹐由於Chevrolet Cruze Diesel 是新出﹐未有具體數據﹐我們且以其主 要對手﹐行走有年的Volkswagen Jetta TDI來看就略知一二。

Volkswagen Jetta TDI 配一台2.0公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根據加拿大天然能源部﹐它平均每年使用1,160公升柴油﹐需費1,496元﹔與之相比﹐配2.0公升汽油引擎版每年用汽油1,640公升﹐需費2,312元﹐即是每年可節省800元左右。

由於柴油引擎版比基本汽油版貴7,500元﹐所以從節省汽油錢來看﹐要長達10年才可以歸本﹐那聽起來不是好消息﹐但是根據美國密歇根大學交通研究所的研究﹐柴油車在3至5年的車主整體成本﹐比汽油版節省2,000至6,000元﹐那才是最吸引的地方。

由2014 Chevrolet Cruze Diesel開始﹐我們將會見到本地車廠將會推出更多的柴油汽車﹐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圖﹕2014 Chevrolet Cruze Diesel

 
 
今日相關新聞
本地車廠開拓柴油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