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介入日深 ISIS反撲益兇狠

[2014.08.21] 發表

美國記者福利遭斬首,正值美軍有意擴大伊拉克空襲範圍,針對ISIS位於巴格達西北面的心臟地帶。

周初重奪伊拉克最大水壩──摩蘇爾水壩,正標誌茯軍在伊拉克軍事行動的轉捩點。美國雖然仍然拒派地面部隊,但隨茠齬岑X大,美軍的介入已愈來愈深。

ISIS一直在伊拉克北部及敘利亞北部肆虐,肆無忌憚拿茼菪鴝唭J軍隊搶來的武器坐虒迉狳恭|處招搖,但自美軍介入,他們已不能自由行動,並令伊拉克及庫爾德部隊可反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周二稱,美軍近日空襲已打擊ISIS士氣,削弱其能力。美國官員透露,較早前的空襲協助庫爾德部隊重奪摩蘇爾水壩,或成美國未來數周的行動模式:即大規模空襲,但令美軍免於風險。美軍周二稱,已兩度空襲了摩蘇爾水壩附近據點,珝壑FISIS其中1個哨站。

美或銀彈誘部族組民兵抗敵

美官員周二透露,軍方正考慮擴大在安巴爾省的轟炸,阻止ISIS奪另一戰略要塞哈迪塞水壩。美軍空襲安巴爾省,將有利當地遜尼派向ISIS展開反擊。美國官員透露,美國亦可能重施故技,給予部族領袖金錢來組織民兵抵抗ISIS。美軍2006年至07年間亦曾採取類似策略,促使遜尼派反擊蓋達。安巴爾省的遜尼派領袖較早時己請求美軍協助。

《華爾街日報》稱,這意味茯軍跟ISIS的軍事衝突愈捲愈深。奧巴馬月初曾表示美軍行動是為了保護在伊拉克工作的美國軍民,以及阻止雅茲迪人的人道危機。有關保護哈迪塞水壩的空襲計劃仍要待奧巴馬批准。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波拉隔離區騷亂 利警開槍鎮壓
【綜合報道】隨茼隢D伊波拉疫潮死亡人數升至1350人,20日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一隔離區爆發動亂。隔離區內群眾向安全部隊投擲石頭企圖衝破隔離...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研究員報告說,一種實驗性藥物,可以救回感染類伊波拉病毒並開始出現症狀的猴子的命。 該藥物針對馬爾堡病毒,這病毒的殺... 詳情
【綜合報道】兩名來自卡塔爾的尼日利亞人在胡志明市被查出有伊波拉病毒症狀後,被送醫。同時,緬甸一名22歲的青年男子從非洲回國後被隔離。 ... 詳情
【綜合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大剛果)赤道省(Equateur province)一名地方官員和一名教授告訴路透社,當地錄得多宗疑似伊波拉死亡... 詳情
受蘇格蘭獨立公投影響
【綜合報道】蘇格蘭下月將舉行全民獨立公投,以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統治,這引發澳洲對是否修改國旗圖案的討論。 若蘇格蘭脫離英聯邦,英國國旗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