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版遊戲諷簡蕙芝摧毀教育
兩教師創作 可網上下載

[2014.08.21] 發表
「克里斯蒂」是遊戲玩家需要代入的角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本省公校罷工持續,兩名教師製作圖版遊戲,挖苦省長簡蕙芝,暗諷她企圖摧毀公共教育。

據《省報》報道,該圖版遊戲以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的英文名命名,稱為「克里斯蒂的世界」(Christy's World),是由溫哥華教師利圖尼奧(Loren Letourneau) 與高貴林教師奧萊特(Jean-Michel Oblette)所創作,公眾可以從創意項目推廣網站Kickstarter下載打印。

遊戲圖版的頂端開宗明義的點明,這遊戲是創作者對一個他們不喜歡的省長所進行嘲諷與挖苦。

根據遊戲的指示,玩家需要代入「克里斯蒂」的角色,「一個沒有頭腦、獨裁的偽政客。既沒有良心,也沒有大專院校的文憑,卻不斷尋求成為卑詩省最為古怪而又不受歡迎的領袖。」

玩家的目標就是通過「摧毀公共教育,將工業私營化,將權力鞏固在一群超級經濟階層之內。」

圖版繪畫上卑詩省的地圖,北方是「冰封的廢物」、南方是「大男孩俱樂部」(Big Boys Club)、西邊是「龍潭」(Here There Be Dragons),東邊是「惡地」等,極盡戲謔的能事。

玩家得分方法是通過四處擺拍及搞公關動作,累積「不受歡迎分數」。

該遊戲將在9月2日截止,時間剛好是公校原定的新學期開課日。兩名創作者定出的籌款目的是50元,但直至昨晚,該遊戲已經成功取得40人支持,籌募到407加元。

遊戲的兩位創作者戲言,假若能夠籌集到3.25億元,則可以支持公共教育長達一年的時間。

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省長簡蕙芝均拒絕評論該遊戲。而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則表示,教師罷工是一件容易激起人們情緒的事情。

兩名創作者昨日表示,他們本身是教師,無意通過這一遊戲對簡蕙芝進行人身攻擊,但卻希望表達他們對簡蕙芝施政的不滿。

更多社區消息
保守黨轟省府施政  獻「五點方案」解工潮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工潮持續,公校9月2日未必能夠如期開學。卑詩保守黨懷疑省府激化勞資矛盾,認為大部分省民並不希望對立延續。保守黨並提出「五...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昨發起一項請願活動,呼籲省政府和卑詩教師聯會(BCTF)在9月2日之前達成合約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