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hn投資Hertz
購入8.5%股權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激進投資者Carl Icahn周三披露,已持有8.5%的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代號HTZ)股權,成為此租車公司的最大股東。

Icahn在呈交美國證交會的交件中披露,以約4.705億美元買進3,880萬股Hertz股份,其中包括認購期權。

Icahn表示,計劃與Hertz管理層及董事局代表進行討論,並可能要求在董事局安插代表。他希望討論的包括會計及營運方面的問題,和他對公司管理層缺乏信心等。

Hertz 曾在6月時表示,由於會計方面發現問題,須重新審核及改正過去三年的財務報告。Hertz已因此延遲發布第二季度業績,並於本周二收回2014年業績預測,指全年業績會遠比預期為差。

Icahn一貫賺錢手法是以買進表現落後公司的股票,然後施壓令其作出轉變,進而再度售出股票圖利。他最近的狙擊目標包蘋果電腦、eBay及Dell等。

Hertz股價周三收報30.33美元,跌1.23美元,或3.9%。在市後交易中,則回升0.73%或0.22美元,報30.5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多數官員不支持提早加息
【明報專訊】根據昨天下午發表的7月份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聯儲局內部分理事希望因應現時的經濟增長「相對迅速地」加息﹐但大部分理事同意需要有更多... 詳情
【明報專訊】挾近期強勢﹐美股早段續升﹐但在7月份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公布後即時回落﹐因投資者擔心聯儲局或比預期早加息。但尾市反彈﹐道指與標普5... 詳情
Sears Canada盈轉虧
【明報專訊】在銷售持續下滑之下,陷於苦境的百貨店經營商Sears Canada Inc.(代號SCC)次季蝕逾2100萬,為最近14季度中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辦公室用品供應商Staples(代號SPLS)公布,次季度盈利減兩成,因花錢關閉分店,並預測現季度銷售收入下跌。 ... 詳情
憧憬大屏iPhone 蘋果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投資者憧憬大屏幕iPhone,以至穿戴式智能裝置iWatch等新產品面世,帶動蘋果(代號AAPL)股價周二在拆股後首次升穿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