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 Canada盈轉虧

[2014.08.21] 發表
Sears Canada次季同店比銷售急跌6.8%。

【明報專訊】在銷售持續下滑之下,陷於苦境的百貨店經營商Sears Canada Inc.(代號SCC)次季蝕逾2100萬,為最近14季度中第九次錄得虧損。

在截至8月2日止的第二季度內,Sears Canada同店比銷售下跌6.8%,而其家庭用品及硬件貨品同店銷售更下跌9.3%。Sears將不振表現歸咎於春季天氣相對較冷。期間總收入下跌12%,至8.458億元;Sears Canada收入已連跌6年。

近年來,Sears Canada的市場不斷被態度進取的美國競爭對手諸如Wal-Mart Stores Inc.(代號WMT)和Target Corp.(代號TGT)等侵蝕。

自去年11月以來,Sears Canada已裁撤約3,000職位,關閉多家店舖,並於過去一年來售出多個最有價值租約,包括多倫多市中心的Eaton Center旗艦店。

對沖基金億萬富豪Eddie Lampert及其Sears Holdings Corp.(代號SHLD)曾於5月時表示,正考慮出售手中的51%Sears Canada股權。

紐約郵報曾於本月報道,私募基金Sycamore Partners正考慮出價收購Sears Canada。

Sears Canada表示,第二季營運虧損由上年同期的530萬元,擴大至6,420萬元。淨虧損為2,130萬元,每股蝕21仙。與此對照,上年同期數字為盈利1.528億元,或1.5元一股。上年同期的盈利包含了一項一次性的1.857億元稅前增益。

Sears Canada股價周三收報15.95元,跌0.12元,或0.75%。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辦公室用品供應商Staples(代號SPLS)公布,次季度盈利減兩成,因花錢關閉分店,並預測現季度銷售收入下跌。 ... 詳情
憧憬大屏iPhone 蘋果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投資者憧憬大屏幕iPhone,以至穿戴式智能裝置iWatch等新產品面世,帶動蘋果(代號AAPL)股價周二在拆股後首次升穿100... 詳情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巨擘惠普(代號HPQ)昨天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盈利跌29%,但銷售收入意外微升,受惠個人電腦付運增加。 截至7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網上數碼照片存儲與印刷公司Shutterfly(代號SFLY)獲得Hellman & Friedman等多... 詳情
【明報專訊】寵物用品零售集團PetSmart(代號PETM)在主要股東催迫下﹐昨天表示董事局將探討各項策略﹐包括可能把公司出售。 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