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君悅「迎」李飛 千警築五重人牆

[2014.09.01] 發表
中環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門外,昨日不時有警察巡邏。(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行動昨晚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後,數百人響應學民思潮呼籲,遊行至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抵港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各人前往君悅期間,一度衝開警方鐵馬,警方大為緊張,出動近千警員在瑞安中心對出築起至少五重人牆戒備。李飛今早將赴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就政改發展作簡介會,據悉,警方今將出動逾500警力負責博覽館內外保安,另有要員保護組和護送組全程保護李飛。

逾500警力亞博館護李飛

數百人昨晚遊行到灣仔藝術中心對開時,警方以鐵馬築起示威區,引起部分示威者不滿,並衝開鐵馬陣突圍,遊行人士近晚上10時到達君悅酒店對面、瑞安中心門外與警對峙,瑞安中心落閘戒備。至凌晨1時,李飛座駕到達,現場警民未有衝突。

警方表示,對於昨晚有人一度拉扯及推倒警方鐵馬,警方發出警告及展示橫額,要求遵從警員指示,免生意外,強調尊重公眾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表示,無論如何不會與警方發生肢體碰撞。

特首辦軍營加強巡邏 匯豐渣打落閘

新界南總區和機場警區將主力負責今早博覽館的保安工作。據悉,警方將在場外設立示威區,確保示威者看到李飛車輛進出。場內傳媒安排及安檢工作,則交政府新聞處統籌。由於李飛並非國家領導人級數,保安措施規格並不會如前國家主席胡錦濤2012年訪港般高。

昨日下午及佔中集會期間未見有太多警察在場戒備,警力主要集中在特首辦門外及解放軍軍營,特首辦外亦設有水馬,解放軍軍營門口比平日多兩名軍人站崗。中環、金鐘港鐵站內亦有軍裝警員巡邏,匯豐、渣打總行等建築物昨晚落閘,長江中心門外更設圍板。

更多要聞
梁:落實或原地踏步 無第三選擇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午舉行特別行會會議後,與全體司局長官員及行會非官守成員「晒冷式」會見傳媒,指行會官守和非官守成員均對人大常委就政改決...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除訂出特首候選人數目、出閘門檻外,連提名委員會也訂下框架,表明「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都要按照第四屆特首...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7月提交中央的政改報告,表明毋須修改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人大常委會接納有關決定,昨日通過的決定中,訂明2016年...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就政改的決定「落三閘」,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本地立法仍有不少討論空間,包括所謂公司票、團體票能否改為個人票等問題... 詳情
四大商會支持 醫學會:不符預期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政改決定塵埃落定,四大商會先後發表聲明表態支持,醫學會則表示政改結果與預期的方案有一段距離,相信「部分會員感失望」。民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