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馬航發生2次空難 大馬國慶取消娛樂節目

[2014.09.01] 發表
31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演員們在國慶慶典上揮動國旗。(新華社)

【綜合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並為罹難者哀悼。

據「中央社」報道,據悉,大馬國慶活動有逾10萬人出席,大馬政府取消許多傳統慶祝活動,包括國慶節前夕的倒數活動、燃放煙火及娛樂節目。而遊行活動8月31日上午於吉隆坡獨立廣場正常舉行。

上萬民眾聚集在廣場,當大馬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Tuanku Abdul Halim)檢閱儀式結束後,全場高呼「Merdeka」(馬來語獨立意思),之後包括大馬總理納吉布與副總理慕尤丁一起參與為馬來西亞祈禱。

慶典也安排軍方及國家保安部隊表演,遊行隊伍除了傳統的軍警部隊步操、學生銅樂隊及各政府單位外,馬航救援部隊也參與,現場獲得民眾熱烈掌聲。

今年大馬國慶節主題是「馬來西亞,愛的誕生地」,總理納吉布在國慶節獻詞中提出3項重點:國民團結一致、團結一致就能夢想成真,以及繼續建設一個繁榮與和諧的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伊波拉疫國貧民窟解封
【綜合報道】伊波拉疫情嚴重的西非國家利比里亞,上周六(8月30日)解除對首都蒙羅維亞一個貧民窟的防疫隔離,大批民眾一早醒來發現封鎖社區的士兵... 詳情
美歌手平壤冰桶挑戰 引來朝鮮民眾圍觀
【綜合報道】8月31日,美國饒舌歌手普拉斯·米歇爾在朝鮮江邊玩「冰桶挑戰」,引起附近朝鮮人圍觀。米歇爾近日在朝鮮參觀國際職業摔跤大賽。 ... 詳情
9歲女玩沙被活埋
【綜合報道】美國發生人為挖出的沙洞活埋兒童的罕見意外。俄勒岡州一名9歲女童在海灘玩耍時,被自己與同伴挖掘的沙洞活埋。親友及海灘其他人立即挖沙... 詳情
美眾院共和黨:不會重演政府關門
【綜合報道】去年美國聯邦政府曾因預算案而部分關閉。雖然有人放話說總統奧巴馬若單方面推行移民改革就要迫使聯邦政府再次關門,但眾議院許多共和黨議...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交通安全運輸局發言人昨日稱,當天一架載5人的小型飛機在丹佛市北部一機場附近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發言人克努森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