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首闖大滿貫8強

[2014.09.01] 發表
中國金花彭帥愈戰愈勇。(新華社)
禾琪擊退舒娃後十分興奮。(美聯社)

狀態甚勇的中國金花彭帥於昨日美網以直落兩盤擊敗莎花露娃,殺入賽事8強,那是他個人首次在大滿貫賽事晉身這個階段。

彭帥面對賽事14號種子莎花露娃毫無懼色,第1盤把握到兩次破發機會,並挽救了一次被破發的危機,首盤贏6﹕3。到了次盤,她仍然採取主再贏6﹕4。總計她全場共打出9個Ace球,包括決勝球,而最終只花了1小時11分鐘就打敗牌面上勝過自己的對手。

今年2月,彭帥成為史上首位在女雙排名第1的中國球手,但她顯然不甘成就只此,不斷努力訓練提升自己,今屆美網可說大爆發,之前兩圈連贏慧雲斯嘉及雲絲也是直落兩盤晉級,清脆利落。她共5次晉身大滿貫第4圈,但殺入8強是首次,可說是職業生涯的一大突破。在李娜未能參戰下,彭帥成為中國球迷在這個賽事的希望。

禾琪淘汰舒娃晉8強

「甜心與美女」之戰,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技勝一籌,成功擊倒俄羅斯美女舒拉寶娃,再次攻入女單8強。

兩位前世界一姐對決,克服情傷後的禾絲妮雅琪愈戰愈勇,挑戰5號種子舒拉寶娃,賽前被看低一線但反擊有效,失誤極低,無壓力下犯錯只有17次,足足比對手少了26次,最終險勝6﹕4、2﹕6、6﹕2,自2011年後再入8強。

女單另一場,意大利的13號種子艾蘭妮面對名不經傳的芭朗妮苦戰3盤贏6﹕3、2﹕6、6﹕0,首次躋身8強。全場只有9次無壓力犯錯的艾蘭妮,賽後高興表示:「我喜歡不斷奔走,每一分我都不會放棄。」

更多體育一
及時雨助費達拿反勝晉16強
費達拿(圖)在昨日的美網一度落後情況下,以盤數3﹕1打敗西班牙球手格奴拿斯,有驚無險晉身賽事16強。 賽事2號種子及5屆盟主費達拿先失... 詳情
美國西班牙世籃連捷
美國與西班牙在昨日的籃球世界盃繼續贏波,前者以98﹕77擊敗土耳其,而後者大勝埃及。 美國對土耳其是2010年決賽的翻版戰,美國在半場... 詳情
巴神未開齋 羅渣士勁讚
利物浦昨日在英超憑史達寧、謝拉特和新兵艾拔圖摩蘭奴各建一功,作客以3:0大勝熱刺,取得對賽4連捷。為「紅軍」掛帥的新兵巴洛迪利雖無入球,但卻... 詳情
李斯特城閃電迫和阿仙奴1:1
昨日英超尾場,阿仙奴由阿歷斯山齊士連續兩場建功,先破缺口,但閃電被「狐狸」李斯特城追成1﹕1,下半場雙方無法增添比數,握手言和。 阿仙... 詳情
季初兩場比賽俱未嘗敗績的侯城及維拉在昨日展開對碰,最後「老虎」不敵而回,維拉更暫時升到聯賽榜第三位置。阿士東維拉對侯城一戰,主隊前線有安祖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