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龍險勝李宗偉 首奪世錦冠軍

[2014.09.01] 發表
(圖一)
張楠(右)及趙蕓蕾慶祝在混雙摘冠。(新華社)
中國選手李雪芮在決賽中接受治療。(新華社)

2014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丹麥的哥本哈根結束男子單打決賽,諶龍(圖一)如願奪取個人首個世錦賽冠軍。在與頭號種子李宗偉的決賽中,諶龍經過1小時8分鐘的苦戰以2局21﹕19險勝李宗偉,諶龍首度奪取世錦賽單打冠軍,中國隊也實現了世錦賽男單的7連冠。

田卿趙蕓蕾女雙折桂

女雙組合田卿╱趙蕓蕾戰勝衛冕冠軍王曉理╱于洋,首次奪得世錦賽冠軍。比賽歷時53分鐘,田卿╱趙蕓蕾直下兩盤,以21﹕19、21﹕15結束比賽。

趙蕓蕾賽後說:「我們每一場球都全力以赴,賽前對輸贏沒有考慮太多,只想在賽場上盡情展示自己。」田卿╱趙蕓蕾組合此前拿過倫敦奧運會冠軍,但惟獨缺少世錦賽金牌。「我們一直在期待,也一直在努力,很開心。」趙蕓蕾說。

女單爆冷 李雪芮遭逆轉

爆出最大冷門,奧運冠軍、中國女單一號李雪芮在決賽中被西班牙選手馬林逆轉,1:2輸掉比賽,繼去年廣州世錦賽失利後再次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李雪芮對馬林的三局比賽比分分別為21:17、17:21、18:21。

更多體育二
北京國安足球隊31日晚在一場雨戰中,憑藉隊中射手德揚梅開二度的出色表現,輕取在降級線上苦苦掙扎的哈爾濱毅騰隊,其中德揚還攻中了本賽季中超聯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