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鍾保羅有才輸命

[2014.09.02] 發表
鍾保羅在麗的年代,分別曾與張國榮、莊靜而及蔡楓華合演劇集。(攝影/採訪﹕娛樂組)
(攝影/採訪﹕娛樂組)
鍾保羅本來前途無限,卻因嗜賭,最終賠上性命。(攝影/採訪﹕娛樂組)
鍾保羅與余綺霞曾有一段情,兩人卻都英年早逝。(攝影/採訪﹕娛樂組)

【明報專訊】昨天(9月1日)是記者節,回想當年,大姐大曾經歷過一次難忘的記者節,本來約齊行家飯局慶祝,但臨時要取消,真的忘不了不值得慶祝的這一次。1989年9月1日,當年最當紅的「金牌司儀接班人」鍾保羅跳樓身亡,哄動全港,記者都疲於奔命採訪。鍾選擇在沙田第一城寓所跳樓,魂斷26重天,頭顱爆裂,當場慘死。

金牌司儀接班人

可能年輕的讀者不太了解鍾保羅的背景,他與蔡楓華一樣由DJ轉做幕前而走紅,他入行該是1978年加入商台擔任DJ,直至1981年他與商台鬧得不愉快,轉到當時麗的電視,與蔡楓華合演的《青春三重奏》,鍾扮演時代青年,他孩子般的燦爛笑容,俘虜不少少女心;還有與張國榮合演的《甜甜廿四味》,成為當年麗的三大青春小生。鍾保羅英文名Paul,所以當年大姐大以「一棵b」稱呼他。1985年,他再轉戰無芋A後因何守信移民加拿大,他在《歡樂今宵》受重用升任主持,更連續3屆成為港姐司儀,被視為金牌司儀接班人。隨茼~紀增長,阿Paul愈來愈成熟,是不折不扣的魅力男士,可惜他正值黃金期便離世。當時全港電視迷均議論紛紛,何解大好前途會自尋短見﹖一連串問號的背後,不外是「豪賭」兩字,狺F他的一生。

沉迷賭博上絕路

「一棵b」逝世前,大姐大已略聽聞有關鍾嗜賭、債務纏身的傳言,有藝員私底下對大姐大透露阿Paul賭得好豪,可以帶2、3萬元去澳門賭場玩百家樂,兩手牌便輸掉。還有沉迷賭馬,又經常參加私人牌局,連玩「鋤大D」每隻牌也200大元,當年對一個藝人來說,轉眼又輸數十萬絕不易搵,由於經濟拮据,鍾開始問人借錢,無論熟不熟悉的人都借,令人在錢銀方面對他很有戒心。我們一班駐台記者也領教過,有時在無阱\廳碰上他,鍾笑笑口走過來說﹕「我今日忘記帶銀包﹗」又或者藉口說﹕「冇晒碎紙,可不可以借十元八塊給我買飯吃﹗」起初大家不以為意,後來傾開才知大家都有相同「遭遇」,可想而知他有幾手緊。想不到後來竟泥足深陷到這種地步,欠債達天文數字,即使無邢R才,曾多次借款給他還債,還是打救不了他,最終他不得不走上絕路。

情路風流多緋聞

在情路上,鍾都算是風流人物,余安安、上山詩鈉、余綺霞……等先後與他傳過緋聞,其中與霞女的一段情,霞女因車禍珖e,被他離棄了,更說了一句:「尚未正式開始」就結束了兩者關係,當時也實在令不少人反感。

畢竟人已逝,一切都過去,只希望藝人引以為戒,黃、賭、毒三大害,敬請各位珍惜前途,不要再走上不歸路!

更多影視
柯震東神色慌張報到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柯震東上月14日因在北京吸毒被捕,上周五14天行政拘留期滿獲釋;他當晚返抵台灣後立即接到市刑大員警給他的傳票,通知他昨晨... 詳情
Amanda S.否認中田英壽是第三者
【明報專訊】34歲名模Amanda Strang在7月初突然發聲明,以「性格不合及生活理念出現分歧」為由,宣布跟意籍丈夫Christian ... 詳情
港姐三強內定  亞軍王卓淇冷笑
【明報專訊】新鮮出爐的應屆港姐三料冠軍邵珮詩、亞軍王卓淇及季軍何艷娟昨日會晤傳媒。3人表示得獎當晚太興奮,所以都睡不荂C問到返到屋企後有何慶... 詳情
陶??爆
【明報專訊】台灣四大音樂才子聚首 前晚陶F婚宴上,除了一對新人愛的告白令人感動外,他還與太太江佩蓉(Penny)一起合唱《今天你要嫁給... 詳情
石修陳宇琛父子對打好爽
【明報專訊】石修與兒子陳宇琛、還有兩位星二代徐偉棟、曾國祥合演網劇《我的老千生涯》,昨日舉行開鏡儀式。劇中石修與陳宇琛的角色對立,但沒有打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