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抨哈珀未為勞工請命
勞工日遊行聲援工會

[2014.09.02]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一在多倫多參加勞工日遊行。 (加新社)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日上午出席勞工日大遊行時表示,多倫多人必須為明年未雨綢繆。她指出市內青年失業問題嚴重,有兩成青年找不到工作,而在福特領導下,有高達三成兒童活在貧窮之中,而不少公屋殘破失修,不少社會問題都需要急謀對策。圖為鄒(前右三)在遊行隊伍內。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一參加勞工日遊行﹐與群眾聲援本地工會。他趁機批評總理哈珀和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們沒為勞工請命。

唐民凱與30多個勞工團體﹐在多倫多參加年度勞工日活動﹐他砲轟哈珀和杜魯多﹐指他們為勞工所做不多。他說﹐勞工運動的不少成果﹐例如工場健康及安全措施?同工同酬﹐目前在加拿大「受挫」。

他指出﹐新民主黨提出反工賊法例﹐哈珀和杜魯多投票反對。

唐民凱說﹕「在多倫多﹐現在逾半家庭沒有賴以餬口的單一份?全職工作。

「保守黨和自由黨執政﹐我們流失一代好待遇的製造業職位。我們必須回復原狀﹐人們有一份全職工作和退休金﹐就有足夠能力養活家人。」

機械師與航天勞工國際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 and Aerospace Workers)2323分會的前主席勒菲布雷(Paul Lefebvre)說﹐工會要向渥京傳達一個信息。

他說﹕「我認為這個國家需要調整政治方向﹐很多人都有同感﹐所以遊行規模變得更大。」

聯合工人工會(United Steel Workers)也有在周一參加遊行﹐它贊同那個立場。

聯合工人第6區的沃倫(Marty Warren)說﹕「我們把握今天這個機會﹐聚集各類勞工同僚﹐回顧及慶祝我們強大?壯盛的歷史﹐也要重整旗鼓﹐面對以後的考驗。」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