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綠燈」元朗地處 專員為林舊下屬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城規會今年7月批准林嘉芬重建逾一倍樓面村屋,元朗地政處曾對這申請發出「不反對意見」。而林之前直接管轄的元朗地政處,其專員是趙莉莉,原來趙與林早年曾共事於同一組別。根據記者翻查1990年代的政府電話簿,早於17年前,趙曾是林的下屬。林及趙於1997年及98年同時任職於地政總署「系統性鑑辨本港斜坡維修責任小組」,林當年是高級產業測量師,趙是產業測量師。

其後兩人分別調往不同崗位,至2011年5月,林嘉芬晉升為地署「新界一姐」,統管北區、沙田、大埔及元朗4個地政處。趙莉莉於2013年由港島區調往元朗,升任元朗地政專員。換言之,兩名同袍分道揚鑣16年後,趙再次成為林的下屬。

地署發言人上周五重申,署方會根據機制秉公處理,並會確保林嘉芬的重建村屋申請,不會由申請人的直接下屬作出決定。地署一直強調,至今只對林的重建申請,向城規會發表了「不反對意見」,雖然城規會已批准,但該署尚未正式批准。

更多要聞
「舉報罷課熱線」被指侵私隱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發起「學校家長救救孩子」行動,成立「情報熱線」,呼籲市民舉報在中學策動和招攬罷課或佔中的資料,聯盟核實後... 詳情
【明報專訊】反佔中大聯盟自8.17大遊行後,已靜了下來,即使在人大常委會公布政改決定後,佔中行動高調表態,大聯盟亦未有窮追猛打。但學界發動罷... 詳情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設熱線,供市民舉報罷課活動,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批評,做法有如文革式批鬥、製造分化。兩大辦學團體天主教教區和聖... 詳情
沙崇校長﹕請周融不用找我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擬向學校舉報罷課學生,沙田崇真中學校長張文偉笑言:「請(聯盟召集人)周融不用找我,我全都知道了。」該校推動罷課... 詳情
癌夫拖愛妻手  中秋燒炭雙亡
【明報專訊】本是人月團圓的中秋節,卻成一對恩愛夫妻燒炭自盡的悲劇日。一對分別年屆68歲及58歲、人前人後都恩愛親密的老夫老妻,疑因兩個多月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