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會斥文革式批鬥搞分化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設熱線,供市民舉報罷課活動,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批評,做法有如文革式批鬥、製造分化。兩大辦學團體天主教教區和聖公會均表明不贊成罷課,但不評論大聯盟做法,聖公會補充,對於任何投訴均會了解及處理。

天主教教區聖公會不贊成罷課

李稱,不會因大聯盟的行動感壓力,「向教局舉報的做法很無稽,學校跟教局有很多溝通,毋須別人代為通知」。她續稱,學生並非作奸犯科,學校有豐富經驗處理學生事務,毋須教育體系外的人插手,「你可以把理由講得很高尚,但對學生有何好處?」認為此舉只會激發更多學生罷課。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亦說,不應將罷課學生名單交予家教會,「這是個別家長跟子女間的私事……若令學生情緒波動,誰負責?」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亦批評大聯盟令校園瀰漫白色恐怖、行徑可鄙,又引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指兒童有權發表言論、結社及和平集會,呼籲學校寬容處理罷課學生。

轄下營辦逾30間中學的聖公會,其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稱,校規不容罷課,會當曠課處理;若家長准許學生申請事假罷課,校方也沒辦法。他又稱,尊重學生想法,但不批准他們在校內派宣傳單張。

全港最大辦學團體、有85間中學的天主教教區,發言人稱不贊成未成年的中小學生參與政治活動或公民抗命,若有學生參加,須先取得家長同意。另東華三院和保良局兩辦學團體,昨均未能聯絡上。

更多港聞
癌夫拖愛妻手  中秋燒炭雙亡
【明報專訊】本是人月團圓的中秋節,卻成一對恩愛夫妻燒炭自盡的悲劇日。一對分別年屆68歲及58歲、人前人後都恩愛親密的老夫老妻,疑因兩個多月前... 詳情
【明報專訊】老夫老妻結伴走過漫長人生路,其中一人一旦走到人生終點站,另一半必難接受。社聯長者服務總主任陳文宜指出,老人家甚至會覺得老伴離世,... 詳情
望后石污水廠故障  外判可罰款百萬計
【明報專訊】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兩星期前發生嚴重故障,致未處理的糞水直接排出海岸11小時。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議員昨日視察故障污水處理廠,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上月污水廠故障中,涉及過濾功能的幼隔篩裝置質量疑有問題,發生故障。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到曾發生事故的望后石污水廠考察,4個幼... 詳情
月下同歡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