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署稱維修困難預計外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上月污水廠故障中,涉及過濾功能的幼隔篩裝置質量疑有問題,發生故障。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到曾發生事故的望后石污水廠考察,4個幼隔篩現運作正常,渠務署暫拆去其中一個作後備的幼隔篩,以防再因幼隔篩堵塞而需緊急排放。議員希望署方提出全面的後備方案,並檢討設施是否有其他漏洞,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暫拆後備幼隔篩

渠務署總工程師曾國良稱,4個幼隔篩一同故障屬罕見,指出其他由署方負責營運的設施多數有兩個幼隔篩,其中一個作後備。望后石污水廠在事故當日,3個幼隔篩中拉引刮耙鏈帶鬆斷,連後備幼隔篩的鏈帶都同樣鬆斷,不能接受。他指事故後動用20多人搶修,但因幼隔篩接連混凝土底座,不能整個更換,須抽風以供人員到地底密閉空間維修。由於維修工作比原先預計困難,故在緊急排放後3小時才啟動有關應變計劃,通知康文署封閉泳灘。

更多港聞
月下同歡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不少組織昨日趁過節,向有需要市民送贈月餅,當中回收食物團體「食德好」舉辦的月餅回收活動昨日結束,共回收近80...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早禾坑昨早3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爆竊案,匪徒掠去超過20萬元財物。其中一所被爆竊單位由一名跨國建築設計公司凱達環球(AEDAS... 詳情
獅球嘜姊妹公司曾購強冠油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風波未停,本港發現第5間向台灣強冠入豬油的商戶「合興食油採購(下稱合興採購)」,其進口的並非涉事豬油,而是「精煉配方豬... 詳情
餅店棄台豬油 荷蘭貨批發增9倍
【明報專訊】本港豬油最大來源地是台灣,今年首7個月共入口164.2萬公斤,其次是荷蘭。台灣地溝油事件後,不少餅店停用台灣豬油,轉用荷蘭豬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