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竊 西貢兩獨立屋遭殃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西貢早禾坑昨早3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爆竊案,匪徒掠去超過20萬元財物。其中一所被爆竊單位由一名跨國建築設計公司凱達環球(AEDAS)的外籍執行董事擁有,其損失腕表及手機等財物。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有關,不排除屬同一匪幫所為。

失20萬 疑涉同一匪幫

首宗爆竊案發生在早禾路一所獨立屋,昨晨6時許,外籍男戶主Francis起H,發現屋外鐵閘及花園玻璃門被撬,於是致電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點算,發現單位內遺失3隻總值15萬元的手表、3部手提電話、一部電腦及9500元現金,總值達19.3萬元。

相隔3小時後,約200米外的早禾坑村另一所獨立屋,再揭發失竊案,獨立屋內一名女傭報案,稱屋內6000元現金不翼而飛,警方登門調查,發現上址一塊玻璃窗被牷A懷疑賊匪由鄰屋天台跳至案發單位,再敲破窗戶入屋爆竊,具體損失需待戶主回家後再點算。而在調查期間,警方一度派出警犬在附近搜索。

根據土地註冊資料顯示,第二宗案件失竊單位業主為McGoldrick, Francis William Paul,是跨國建築設計公司凱達環球(AEDAS)的執行董事,擁有超過22年亞洲建築設計經驗。他在2009年以1730萬元購入單位,同年亦買入一部逾200萬元的黑色法拉利F430 SPIDER跑車,案發時正停泊在屋外車位。兩宗爆竊案同時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8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香討」董事大宅險遭爆竊

另外,昨早9時許,沙田嶺路8號一所獨立屋亦發生企圖爆竊案,賊匪潛入大宅地庫,撬猁驩磪普}後門,但未有掠去任何財物便離開,女傭返家時發現門戶被狻颽O報警,列作企圖爆竊案處理。

據悉,獨立屋由網上討論平台「香港討論區」的董事何鉅昌擁有,他於2009年7月以3950萬購入單位居住。

更多港聞
獅球嘜姊妹公司曾購強冠油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風波未停,本港發現第5間向台灣強冠入豬油的商戶「合興食油採購(下稱合興採購)」,其進口的並非涉事豬油,而是「精煉配方豬... 詳情
餅店棄台豬油 荷蘭貨批發增9倍
【明報專訊】本港豬油最大來源地是台灣,今年首7個月共入口164.2萬公斤,其次是荷蘭。台灣地溝油事件後,不少餅店停用台灣豬油,轉用荷蘭豬油,...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及台灣同步因應地溝油事件做化驗,台灣驗出當地樣本致癌物超標,但本港檢測暫全部合格。台灣對地溝油檢測把關較香港嚴謹,高雄市政府... 詳情
台驗出地溝油致癌物超標兩倍
【明報專訊】台灣衛福部昨晚公布混入地溝油的劣質豬油流向調查進度,波及廠商增至1247家,共涉208項產品。當地食藥署公布4件取自問題工廠的油... 詳情
【明報專訊】馬會將於周四公布2013至14年度業績。馬會向政府庫房繳稅的金額,繼2012至13年度的176.4億元後,料會再創新高。馬會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