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店棄台豬油 荷蘭貨批發增9倍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豬油最大來源地是台灣,今年首7個月共入口164.2萬公斤,其次是荷蘭。台灣地溝油事件後,不少餅店停用台灣豬油,轉用荷蘭豬油,有本地糧油批發商表示,近日荷蘭豬油銷量急增,其中一款荷蘭豬油昨日售出600桶,較平日每日60桶急增9倍,但目前沒有加價,批發價為每10公斤190至200元。

台貨為過往3年港最大貨源

據統計處資料,本港過去3年豬油進口的最大來源地為台灣,去年本港共進口的482.6萬公斤豬油中,348.4萬公斤由台灣進口,其次由荷蘭入口93.9萬公斤。(見表)有批發台灣豬油的食油批發商表示,沒進口地溝油事件的台灣強冠豬油,原有4至5間包餅店向該公司訂購台灣豬油,包括連鎖店,但自從台灣地溝油事件發生後,這些商戶均改用荷蘭豬油。

他指運輸需時,荷蘭豬油需60天或以前預訂,部分本港批發商或因來不及訂貨,昨向他取貨,該店昨售出600桶荷蘭豬油,較平日每日售60桶急增9倍。

另外,荷蘭豬油貴過台灣貨。該批發商透露,荷蘭豬油每10公斤一桶,批發價每桶190至200元,即每公斤19至20元,而台灣豬油則每15公斤售185至195元,即每公斤12至13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馬會將於周四公布2013至14年度業績。馬會向政府庫房繳稅的金額,繼2012至13年度的176.4億元後,料會再創新高。馬會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定出的高門檻政改框架,將多個沒有公民提名的溫和方案拒於門外。「十八學者方案」倡議人之一、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方... 詳情
遭批港獨 周永康﹕上綱上線抹黑
【明報專訊】《文匯報》昨頭條報道提倡罷課爭民主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4宗罪,包括是「港獨分子」,又指他「利用主持港大學生刊物《學苑》之機」,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一期《學苑》的時任總編輯梁繼平表示,該專題是學術探討正冒起的本土意識,不代表要推動港獨,當中亦有批評本... 詳情
田北俊﹕泛民可造王
【明報專訊】泛民聲言將否決政改方案,立場強硬,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游說民主派通過方案,指他們在普選下有望成為「造王者」,又說若泛民今次否決政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