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月餅逾8000個 增六成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不少組織昨日趁過節,向有需要市民送贈月餅,當中回收食物團體「食德好」舉辦的月餅回收活動昨日結束,共回收近8000個傳統月餅,較去年回收5000個急增六成。食德好表示,回收月餅當中,公眾捐贈佔回收總量逾七成,部分商場於短短半日內接收逾500罐月餅,需一度暫緩接收,龐大回收量反映食物浪費問題非常嚴重。

前年數百 今年新高

食德好近年回收月餅量不斷上升,由前年數百個增至去年5000個,以及今年8000個,創下新高。該組織估計,公眾捐贈量倍增,可能與近年惜飲惜食風氣盛行有關,市民開始習慣將剩食轉贈予食物銀行及回收組織。

全數捐基層社區組織

食德好今年於70個屋苑及大型商場設置月餅回收點,以及在旺角、九龍城及太古城設流動月餅回收站,回收到的月餅於中秋前夕已全數贈予基層市民及40個社區組織。

公眾捐贈倍增 惜食意識強

食德好行政總監鄧燕梨認為,市民惜食意識提高,呼籲除了捐贈吃不完的食物,亦應改變消費習慣,節日不要購買過多食物禮品贈予親友,避免浪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西貢早禾坑昨早3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爆竊案,匪徒掠去超過20萬元財物。其中一所被爆竊單位由一名跨國建築設計公司凱達環球(AEDAS... 詳情
獅球嘜姊妹公司曾購強冠油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風波未停,本港發現第5間向台灣強冠入豬油的商戶「合興食油採購(下稱合興採購)」,其進口的並非涉事豬油,而是「精煉配方豬... 詳情
餅店棄台豬油 荷蘭貨批發增9倍
【明報專訊】本港豬油最大來源地是台灣,今年首7個月共入口164.2萬公斤,其次是荷蘭。台灣地溝油事件後,不少餅店停用台灣豬油,轉用荷蘭豬油,...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及台灣同步因應地溝油事件做化驗,台灣驗出當地樣本致癌物超標,但本港檢測暫全部合格。台灣對地溝油檢測把關較香港嚴謹,高雄市政府... 詳情
台驗出地溝油致癌物超標兩倍
【明報專訊】台灣衛福部昨晚公布混入地溝油的劣質豬油流向調查進度,波及廠商增至1247家,共涉208項產品。當地食藥署公布4件取自問題工廠的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