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夫拖愛妻手 中秋燒炭雙亡
曾吐露死念 女每日探望惜未能阻

[2014.09.09] 發表
西灣河興東h興祖樓一對夫妻雙雙燒炭自殺,仵工昨午4時許將兩人的遺體分別用綠色帆布及白色屍袋包裹,舁送殮房。(衛永康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本是人月團圓的中秋節,卻成一對恩愛夫妻燒炭自盡的悲劇日。一對分別年屆68歲及58歲、人前人後都恩愛親密的老夫老妻,疑因兩個多月前丈夫被診斷出患有末期腎癌,兩夫妻頓失方寸,妻子更多番向女兒表明有意跟丈夫早早自盡,不欲獨留人間。女兒連月來雖每日打電話及上門探望,但難阻兩人做傻事,昨晨兩夫妻在西灣河興東h寓所房間內燒炭自盡,死時兩人手拖手,難捨難離。

男死者伍冠文(68歲)及其58歲妻子廖佩環,昨晨10時許被發現倒臥興東h興祖樓寓所睡房內,兩人躺在H上全無氣息,但仍手拖茪漶AH邊放有一個仍在燃燒的炭爐,房間門窗皆用膠紙密封,無留下遺書。

夫末期腎癌 妻求同死

探員及法醫其後在單位內調查,法醫檢驗屍身後,確認兩人無表面傷痕,相信是吸入量二氧化碳致死,料已死去4至8小時。兩人遺體至下午警方調查完成後,由仵工舁走。

警方表示,男死者6月確診患上腎癌,7月證實已屬末期,兩夫妻頓感絕望,廖婦不欲丈夫「早走一步」,曾向女兒透露希望與丈夫一同求死,女兒曾多番勸導,並會每日特意上門探望兩老,但仍無法解開父母鬱結。

家門外嗅燒炭味 女兒報警

據悉,女兒前日下午及晚上曾兩度致電母親,均未有察覺異常,至昨晨7時許再撥電話,卻無人接聽,女兒深感不妙,遂與丈夫趕赴父母家中察看,結果在家門外嗅到濃烈燒炭氣味,女兒大驚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目睹雙親死狀。警方將案件列作誤殺及自殺案,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調查。

鄰居:夫妻恩愛常結伴運動

與伍某相識多年的鄰居李先生憶述,伍某一家18年前遷入興東h,伍早年任職房屋署,近年退休。李先生形容伍氏夫妻一向恩愛非常,從沒吵架,經常結伴行山,愛打乒乓球及羽毛球。

兩人育有一女,10年前大學畢業後已遷出,但經常回家探望父母,甚為孝順,堪稱模範家庭。但至6月起發覺伍某日漸消瘦,才知伍身患絕症,卻不知兩夫妻萌生死意,終於在大時大節燒炭送命,教人心酸。

更多港聞
望后石污水廠故障  外判可罰款百萬計
【明報專訊】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兩星期前發生嚴重故障,致未處理的糞水直接排出海岸11小時。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議員昨日視察故障污水處理廠,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上月污水廠故障中,涉及過濾功能的幼隔篩裝置質量疑有問題,發生故障。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到曾發生事故的望后石污水廠考察,4個幼... 詳情
月下同歡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不少組織昨日趁過節,向有需要市民送贈月餅,當中回收食物團體「食德好」舉辦的月餅回收活動昨日結束,共回收近80...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早禾坑昨早3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爆竊案,匪徒掠去超過20萬元財物。其中一所被爆竊單位由一名跨國建築設計公司凱達環球(AED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