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崇校長﹕請周融不用找我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擬向學校舉報罷課學生,沙田崇真中學校長張文偉笑言:「請(聯盟召集人)周融不用找我,我全都知道了。」該校推動罷課的學生代表已跟張詳談,張表明欣賞他們、准許他們派黃絲帶,但不准派單單鼓吹罷課的單張;罷課要先徵得家長同意,否則作曠課論、要記過。學生代表稱會盡量避免與校方衝突,但有學生表明即使記過亦要罷課。

已晤推動罷課學生代表

沙田崇真3名高中生成立「支援中學生罷課行動關注組」,張文偉稱上周已與其中兩代表說,「校長欣賞你們的理念,你們找到作為學生的社會責任,關心社會和國家絕對是好事,但很多事要分析清楚,勿抱浪漫主義、只記住國教科事件,因為今次可能碰一鼻子灰。」

張表示,若學生罷課,必須先取家長信及告假信,否則視為曠課,按校規會記過。校方會向學生及家長解釋罷課事件來龍去脈,及提醒罷課必會影響學習,學生須在空餘時間追回進度。若學生放學後才到中大參與罷課集會,雖不涉及曠課,但亦要出示家長信及向家人報平安。

准派絲帶 禁派不持平單張

張文偉亦批准學生在校內派黃絲帶,但若派傳單,則必須同時有支持及反對的觀點,不可只單方面鼓吹學生罷課。校方又考慮舉辦論壇,讓支持罷課及佔中的學生,與反對或扮演反對一方的學生和教師辯論,希望學生全面了解。

擬辦辯論 找師生扮反方

該校「支援中學生罷課行動關注組」成員、中六生周嘉浩稱,原擬派發學民思潮的罷課傳單,會先讓校方審批,若校方不批准,便會透過facebook等宣傳。他補充,從學民思潮得悉,暫定中學罷課一天,即使家人反對亦會參與,「公民抗命就要承受風險,若能令政改有改動,記過也值得」。他又說,不畏懼反佔中大聯盟舉報他。該關注組另外兩名成員則稱,會待放學才到中大集會。學民思潮表示,會於本周六決定罷課多少天。

更多港聞
癌夫拖愛妻手  中秋燒炭雙亡
【明報專訊】本是人月團圓的中秋節,卻成一對恩愛夫妻燒炭自盡的悲劇日。一對分別年屆68歲及58歲、人前人後都恩愛親密的老夫老妻,疑因兩個多月前... 詳情
【明報專訊】老夫老妻結伴走過漫長人生路,其中一人一旦走到人生終點站,另一半必難接受。社聯長者服務總主任陳文宜指出,老人家甚至會覺得老伴離世,... 詳情
望后石污水廠故障  外判可罰款百萬計
【明報專訊】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兩星期前發生嚴重故障,致未處理的糞水直接排出海岸11小時。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議員昨日視察故障污水處理廠,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上月污水廠故障中,涉及過濾功能的幼隔篩裝置質量疑有問題,發生故障。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到曾發生事故的望后石污水廠考察,4個幼... 詳情
月下同歡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