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豪美國安家
現金買房看風水 購西雅圖1/3豪宅

[2014.09.23] 發表
美國西雅圖市的市景。(資料照片)
美國房地產展示交易會在北京舉行,其中西雅圖一家房產公司提供一條龍簽證綠卡服務。(資料照片)

愈來愈多中國富豪將家人與財富一起送出國!美國媒體報道,西雅圖郊區百萬美元以上豪宅有三分之一被中國客買走,為了服侍這些貴客,不少西雅圖房屋中介學會新的交易術語:風水測評。中介公司都樂於接待這些大多以現金付買房費用的貴客。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21日一篇〈中國富人在西雅圖郊外安新家〉指出,中國富豪近年來成為西雅圖房地產「當之無愧」最大外國買家,買走某些地段三分之一的百萬美元以上豪宅。西雅圖房屋中介公司紛紛招聘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在北京設辦事處、為中國客量身訂做設計房屋,甚至引入「風水測評」。

為追隨比爾?蓋茲

不只西雅圖,去年美國國內賣給外國人的房產有四分之一買家是中國人。

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資料,中國客目前是美國最大外國購房群體,去年3月至今年3月花了220億美元購房,比前一年同期增長72%;且中國客所購房價中位數是52萬3148美元,約美國平均房價的2倍;更驚人的是,四分之三的中國客買房付的是現金。

然而為何是西雅圖近郊,而不是紐約、洛杉磯或倫敦對中國客更有吸引力?原因之一是:比爾?蓋茲也住這兒(梅迪納湖畔),一位房產經紀人說:「中國客戶第一個問題往往是『比爾?蓋茲住哪?』」此外,西雅圖的一流學校、潔淨空氣、定居已久的中國人口,也頗受中國客青睞。

西雅圖象徵浪漫

流行文化也推波助瀾。2013年湯唯主演的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撥動中國年輕一代心弦:他們覺得西雅圖象徵輕鬆、浪漫,可以逃離中國物慾橫流的壓力,儘管影片大部分是在溫哥華拍的。一位西雅圖建築公司總裁說,中國客喜歡現代化、經典美式風格大房子,要附2個廚房,小的用來做飯,大的專供欣賞,還要有氣派大門和供一大家人住的房間。她簡潔總結:「中國人喜歡視覺吸引力。」

更多中國要聞
知名月餅疑用假蛋黃 點火燃燒釋出塑膠味
【明報專訊】廣東恩平市一款知名月餅,日前被網民質疑使用假蛋黃,並上載視頻示範,指該款月餅的蛋黃,被打火機的火燄湊近會自動冒煙燃燒,並傳出塑膠... 詳情
為脅迫家人給賭資 汕頭漢網曬虐兒照
【明報專訊】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廣東汕頭一男子因懷疑妻子出軌而虐待兒子,甚至拍下孩子被打後的照片在網絡發布。昨日,中共汕頭潮南區委宣傳部證實... 詳情
稱靠意念治斷骨 「神醫」被揭造假
【明報專訊】內地盛產「神醫」,最近被揭發的 「神醫」常和平,簡歷上有逾31個頭銜職務,聲稱是獲得至少39項大獎榮譽的「大師」,自稱發明「人體... 詳情
湖南花炮廠爆炸 12死2失蹤
【明報專訊】湖南醴陵市一間花炮廠(煙花和鞭炮的合稱),昨日下午3時許突發生爆炸,至今造成12人死,2人失蹤。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夷為平地,冒...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鳳凰」昨晚7時35分在浙江寧波象山縣鶴浦鎮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0級(每秒28米)。這是「鳳凰」自登陸菲律賓、兩次登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