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官僚享樂奢靡 中共重擊四風

[2014.09.23] 發表
奢靡之風侵蝕中共執政基礎。圖為蘇富比2014年秋拍預覽。(新華社)
「四風」問題令人難以忍受。圖為第二屆中國領袖圈層文化展。(中新社)

中共中紀委官網22日刊文指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此「四風」,嚴重侵蝕該黨、動搖該黨的執政基礎,「四風」問題已經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為此,文章警告,若不對「四風」問題嚴擊,將會失去民心。

這篇題為〈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之一:說到就要做到,承諾就要兌現〉的文章稱,十八大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到新高度。中共中央紀委亦根據形勢判斷,按決策部署,狠抓作風建設、嚴明該黨紀律、堅決懲治腐敗。

文章強調,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該黨;作風問題關乎該黨的生死存亡。十八大報告中已提出告誡,當前世情、國情、該黨黨情發生變化,現下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在來自國際、國內的各種風險挑戰中,最根本的還是來自該黨黨內,「不正之風和腐敗就是來自黨內的挑戰之一」。

對加強該黨作風建設,文章指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此「四風」嚴重侵蝕該黨、動搖其執政基礎,「四風」問題已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若不對「四風」問題擊一猛掌,就會失去民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難以實現。

因此,該文要求,說到就要做到,承諾就要兌現。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是改進作風的第一仗。「八項規定是低標準、不是高要求。如果連這個低標準都做不到,就會失信於民。」

更多中國要聞
知名月餅疑用假蛋黃 點火燃燒釋出塑膠味
【明報專訊】廣東恩平市一款知名月餅,日前被網民質疑使用假蛋黃,並上載視頻示範,指該款月餅的蛋黃,被打火機的火燄湊近會自動冒煙燃燒,並傳出塑膠... 詳情
為脅迫家人給賭資 汕頭漢網曬虐兒照
【明報專訊】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廣東汕頭一男子因懷疑妻子出軌而虐待兒子,甚至拍下孩子被打後的照片在網絡發布。昨日,中共汕頭潮南區委宣傳部證實... 詳情
稱靠意念治斷骨 「神醫」被揭造假
【明報專訊】內地盛產「神醫」,最近被揭發的 「神醫」常和平,簡歷上有逾31個頭銜職務,聲稱是獲得至少39項大獎榮譽的「大師」,自稱發明「人體... 詳情
湖南花炮廠爆炸 12死2失蹤
【明報專訊】湖南醴陵市一間花炮廠(煙花和鞭炮的合稱),昨日下午3時許突發生爆炸,至今造成12人死,2人失蹤。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夷為平地,冒...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鳳凰」昨晚7時35分在浙江寧波象山縣鶴浦鎮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0級(每秒28米)。這是「鳳凰」自登陸菲律賓、兩次登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