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慶 小英拋4大目標
改變經濟 改變憲政 破除兩岸黑箱 落實世代正義

[2014.09.29] 發表
蔡英文對現場民眾舉手比讚。

【明報專訊】「我主張民進黨開放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28周年黨慶活動拋出4大目標,宣示將改變經濟整體戰略、改變憲政體制並深化民主、破除兩岸黑箱問題、以及落實世代正義,並在人民支持的基礎上,要帶領台灣邁向改變之路。

據自由時報報道,昨天民進黨黨慶在全台各地舉辦野餐活動,蔡英文特別南下彰化,在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談論未來民進黨的改革方向。

蔡英文先提及中央黨部門口的3張照片。她說,3張照片有創黨黨員主席江鵬堅、前主席黃信介、18位創黨先進開會的照片,這些照片告訴她們,民進黨創黨至今,支持民進黨繼續往前走的是人民的意志和黨員奮鬥的意志,民進黨要永遠要和人民站在一起。

部分民眾對執政黨不滿,希望台灣有所改變,蔡英文直言,「這個最重要的責任,民進黨要擔起來」。

蔡英文也意有所指表示,民進黨應讓社團信任民進黨,讓大家覺得民進黨可依賴,社會中有很多共同奮鬥的夥伴、社會團體,他們對民進黨有很多指導和批評,民進黨相信這是「愛之深、責之切」,民進黨會深自檢討。

蔡英文強調,她們跟社會上很多團體是「夥伴關係,只是扮演不同角色」,也希望在各自不同角色裡,朝同樣目標一起為台灣努力、打拚。

蔡英文並主張,民進黨要開放民進黨,如何開放民進黨,重要的是跟公民社會裡的社團加強溝通;民進黨已召開許多公民經濟會議,希望能有共識和力量,主導台灣未來的政治與立法議程。

由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等人籌組的「公民組合」社團,昨天也宣示將投入2016立委選戰,上述一番話是否向「公民組合」喊話?蔡英文會後受訪時僅說,「那是對整個公民團體還有社團,還有很多社會團體。」

更多中國新聞
兩岸祭孔  馬英九親上香
【明報專訊】昨天,各地舉辦各種活動紀念孔子誕辰2565周年。江西千年古書院豫章書院舉辦祭孔大典,祭典早上10時開始,逾60人身著漢服,依...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偵辦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的台北市刑大和信義分局,馬不停蹄埋伏、逮人。2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被信義分局視為「頭號劊子...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科技廠女業務小歡(化名)為取得重要客戶台積電訂單,去年多次應台積電採購經理闕嘉良之邀外出,竟遭強抱解胸罩,還脫褲撫摸下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