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消費開支增0.5%

[2014.09.30] 發表
美8月消費開支回復增長,表現勝預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收入增加,推動8月份消費開支按月上升0.5%,且反映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布,繼7月份消費開支僅錄得企穩後,8月份回復增長,按月上升0.5%。

最新8月份消費開支數據,較路透社調查分析員的預測中位數0.4%升幅理想。

商務部表示,美國8月份經通脹調整後的消費開支同樣上升0.5%,但個人儲蓄率則由上月錄得的5.6%,下跌至5.4%。

8月份個人收入則上升0.3%,較7月份的0.2%升幅,增長0.1個百分點。最新消費開支數據令市場對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充滿信心,及符合對儲邦儲備局於年底前完成買債計劃後,明年重新調高利率以控制通脹的預測。

另美國房地產經紀協會公布8月份未完成交易的二手物業成交指數按月下跌1%,至104.7,跌幅遠多於市場平均預測的0.1%。

而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Charles Evens則表示,愈來愈接近政策正常化的時間,他認為聯儲局於2016年第一季加息是合適時機。

Evens表示,聯儲局的加息時間將建基於委員會對前景的看法,且需要通脹保持在2%的水平;他強調,就業市場目前仍存在大量閒置空間,故通脹仍處於低位。

更多華爾街
Dave & Buster's上市集資1億
【明報專訊】連鎖餐廳集團Dave & Buster's Entertainment計劃上市,發售588萬股份,招股價介乎每股16至18美元,... 詳情
Cal-Maine首季多賺逾2倍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表示,由於市場對特種雞蛋的需求強勁,以及平均售價獲得提高,令第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長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