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民調:六成半留守者贊成減佔區
當中99%撐死守金鐘

[2014.10.04] 發表
風雨趕不走留守金鐘的示威者。昨午2時許,有留守金鐘的學生手撐兩傘,保護各類物資。本報昨做問卷調查,發現六成半留守的示威者贊成要減少佔領區,並幾乎全數贊同首要守住金鐘陣地。(郭慶輝攝)

旺角及銅鑼灣「佔領區」昨遇反佔中人士群起衝擊,入夜後愈來愈多支持者加入各區留守,維持金鐘、銅鑼灣、旺角三區齊佔之勢。本報昨訪問近300名參與佔領的示威者,當中六成半贊成減少佔領區,其餘三成人則認為應維持;而贊成減佔領區的受訪市民中,幾乎全數認同首要死守金鐘。學民思潮、學聯及佔中行動昨晚亦再表明誓守金鐘,有多晚留守的學生認同行動需遍地開花,但首要守住金鐘,「愈亂愈要出來,橡膠子彈也不怕」。

本報記者昨午3時至晚上9時半在佔領區做問卷調查,除了受衝擊的旺角外,分別在金鐘、銅鑼灣佔領區訪問293名留守市民,當中191人(65.2%)贊成應減少佔領區,相反,有86人(29.4%)不贊成,其餘為無意見。至於贊成縮減佔領區的人中,多達99.4%認為要優先守住金鐘佔領區;有40.8%人認為其次要守住銅鑼灣,9.4%認為其次要守住旺角。(見表)

糾察籲離開者除黃絲帶免遭攻擊

旺角及銅鑼灣昨分別發生暴力事件,更有人遇襲流血,有在場留守者緊急呼籲市民撤出,返金鐘留守;部分人撤離銅鑼灣後,即到金鐘聲援。昨晚在金鐘所見,學民、學聯及佔中行動等代表在台上高呼「死守金鐘」時,均獲在場者報以熱烈掌聲,高聲回應「好」。糾察呼籲離場市民除下黃絲帶,免途上被部分「愛國」人士攻擊。

嶺大二年級莫同學昨留守金鐘,坦言害怕遇到暴力,但會留守至最後一刻,就算捱橡膠子彈也不怕,「(被衝擊)是因為人少,人夠多就沒問題,所以一定要守住」。由上周六(9月27日)起先後留守金鐘及銅鑼灣的大專生黃小姐,昨在銅鑼灣目賭成群結隊、戴#口罩的反佔中者「搞事」,坦言感害怕,但為爭取公義會繼續留守。她又說,選擇佔領銅鑼灣是因為希望擴大影響力,一旦銅鑼灣「失守」,也會隨即返回金鐘。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就香港佔中和平示威人士遭暴力襲擊昨日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針對一批「反佔中」... 詳情
華聯總會斥佔中利用學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 詳情
老華僑為佔中濺血憂心
【明報專訊】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昨日情況出現突變,發生「反佔中」人士與「佔中」者出現推撞,演成流血事件。針對這出人意表的事態發展,有移民本... 詳情
佔領爆衝突
來勢洶洶 旺角示威區昨日有大批口罩漢出現,不時發生衝突。 詳情
佔中浴血
在旺角支持學生的熊先生(圖)遇襲,頭部流血,衣服沾有血漬,需在警方保護下離開現場。(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